美媒盘点令俄惧怕的5种北约武器:英国坦克居首

2014年07月07日 12: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盘点令俄惧怕的5种北约武器:英国坦克居首

  英国坦克部队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1日发表题为《5种俄罗斯应该惧怕的北约武器》的文章,作者为迈克尔·佩克。文章称,当提到北约和俄罗斯可能就乌克兰或其他热点地区发生战争时,每个人的关注点都在美国和俄罗斯武器力量对比上。

  等一下。美国只是北约的一个成员,而且它恰好是一个不在欧洲大陆的成员。如果北约和俄罗斯发生争端,毫无疑问欧洲军队会走向战场,或许是与美国一起。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下面是俄罗斯应该害怕的五种北约武器:

  “挑战者”-2主战坦克

  “挑战者”-2主战坦克是英国坦克部队的主力,如果英国在欧洲对俄罗斯的冲突中采用重装甲武器,这款坦克将出现在最前线。

  “挑战者”-2主战坦克受到乔巴姆装甲的严密保护,装备有120毫米的大炮。它的越野时速约为每小时25公里。

  鉴于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们并没有相互面对面对抗,因此预测“挑战者”-2主战坦克面对俄罗斯坦克会发生什么完全是猜测。“挑战者”-2主战坦克重达63吨,比俄罗斯的重量为40多吨到50多吨的多款T-72坦克以及T-72B3和T-90坦克都重。

  这对战斗性能来说意味着什么尚不清楚。明确无误的是,如果英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发生战斗,俄罗斯将面对武装良好、装甲良好的精密主战坦克。

  德国212型潜艇

  排水量为1500吨的212型潜艇,拥有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使用氢氧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舱,可让潜艇潜在水下很长时间。二战期间德国的U型潜艇在水下前进缓慢,但是212型潜艇在水下的航行速度可达引人注目的每小时20海里。

  212型潜艇装备有DM2A4线导鱼雷,以及“黑鲨”鱼雷。它还计划配备IDAS导弹,从该潜艇的鱼雷发射管发射,可击中空中、陆地和海上的目标。

  在战争中,德国潜艇会对俄罗斯有多大影响仍需拭目以待: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展示力量更多是针对黑海而不是波罗的海。但是如果俄罗斯想要对波罗的海国家或波兰采取行动,并在这一过程中动用海军力量,212型潜艇将是可以信赖的力量。

  “台风”战斗机

  如果对比北约和俄罗斯的空中力量,不可避免地要退化成“我的F-22战机比你的苏-35要好”。不过,由于只有美国使用F-22战斗机,俄罗斯飞行员更可能遭遇“台风”战斗机而不是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台风”战斗机由德国和英国空军使用,这两个国家是北约成员国,它们更可能在东欧对抗俄罗斯。尽管这款战机有一点隐形的特征,但是与F-22相比,它更像是空中格斗机。

  “台风”战斗机配备有27毫米大炮,以及多种导弹,包括“响尾蛇”导弹,用于空对空战斗的“阿姆拉姆”中程空空导弹和“流星”空空导弹,用于空对地目标的“金牛座”巡航导弹和“风暴之影”导弹,它应该会是一个有资格的对手。让它与机动性很强的苏-35等俄罗斯战机进行空战的话,将发生很有意思的空中格斗。

  “虎”式直升机

  这款飞机比美国和英国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小,约是“阿帕奇”重量的一半,欧洲飞机公司的“虎”式直升机是一个法国和德国合作项目,1991年开始服役。使用它的有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澳大利亚。

  多款“虎”式直升机速度约为每小时181英里(约合291公里),配备有“狱火”直升机载空地导弹、“长钉”反坦克导弹、“西北风”导弹以及空地火箭弹等。

  在法国和德国参与阿富汗和利比亚战争期间,“虎”式直升机进行的战斗有限。但是如果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发生战斗,“虎”式直升机将追踪俄罗斯坦克。

  “长钉”反坦克导弹

  一种以色列武器为什么在致命北约武器名单上?因为“长钉”反坦克导弹被很多北约成员国使用,包括比利时、英国、克罗地亚、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

  “长钉”反坦克导弹重31磅,是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

  俄罗斯坦克对抗以色列武器有很多经验,通常结果都不尽如人意。北约和俄罗斯如果发生冲突,可检测这一规则是否依然适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