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在南海举行登陆训练 声称不针对第三方

2014年07月02日 07: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菲律宾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6月30日在南海举行登陆训练,声称演练旨在提高部队能力,不针对第三方。

  演练地点为菲首都马尼拉西北方向三描礼士省的一处菲海军训练基地海滩,演练持续大约一小时,超过200名菲律宾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参加。数辆美军两栖装甲突击车从战舰驶出,冲上滩头;菲律宾士兵占领滩头阵地,双方继而向假想敌阵地开火。

  这次登陆演练是26日开始的“战备与训练合作”年度军演的一部分,大约1000名美菲士兵和5艘舰船参演,包括一艘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菲律宾海军准将罗兰·约瑟夫·默卡多称,演练目的是训练部队以提高作战能力,“不针对当前的任何威胁或局势”。

  美方登陆部队指挥官戴蒙·托雷斯称,登陆演练为双方相互协作和学习提供了机会。

  菲律宾海军装备落后,近年采购两艘美国二手巡逻舰充实实力。联合军演菲方指挥官海梅·贝尔纳迪诺少将在演习之初说,演习旨在弥补菲军弱点,以确保能够“发现、拦截和消灭”敌方舰船。

  【壮胆】

  美国口头声称在中国与日本、菲律宾的岛屿主权争议中不持立场,却与这两个东亚盟国举行夺岛演习。

  菲律宾日报《马尼拉公报》7月1日以美国将派遣历经实战的士兵赴菲为标题,援引美国驻菲大使菲利普·戈德伯格的话报道,作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一些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美军将被派往菲律宾驻扎。

  “由于我们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因而可以腾出这些力量,增加(美军)在这一重要地区(亚太)的存在,”戈德伯格在菲律宾宪法协会说。

  戈德伯格称,美国不打算在菲律宾设立军事基地,“只是在帮助菲律宾做它想做的事”。

  他一边重申美国对东海和南海的岛屿主权争议不持立场,一边却称,美国会在符合美国利益需要时介入这些问题,并且为盟友提供帮助,这是因为维持同盟关系对再平衡战略意义重要,且“海上和空中自由通行是极为重要的原则”。(惠晓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可越级直接向习近平汇报
  • 体育世界杯-梅西助攻阿根廷加时险胜 8强出炉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铜陵有色韦江宏坠亡后被传曾多次请辞
  • 科技南航部分航班将可宽带上网:带宽可达50兆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