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伊朗在边境集结10师准备军援伊拉克政府

2014年06月27日 11: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圣战分子在社交网站发布的照片显示,伊黎组织武装分子攻陷多个城镇后,在尼尼微省与叙利亚城镇哈萨卡之间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称,伊朗正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派遣无人侦察机和提供军事装备。

  报道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伊朗已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拉希德机场建立特别控制中心,用于名为“燕子”的伊朗产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

  此外,伊朗还出动运输机每天两次向伊拉克安全部队运送军事装备和补给,并在巴格达部署了情报监听小组,同时派遣十几名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的军官充当伊拉克军顾问。

  报道说,伊朗还在靠近伊拉克的边境集结了10个师的兵力,准备在巴格达陷入危险或伊拉克的什叶派圣地受到“严重威胁”时出手救援。

  对此报道,伊朗方面予以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说:“有关伊朗军事人员出现在伊拉克战场的报道不真实”,伊朗未向伊拉克派出任何军事人员。

  自6月初以来,极端组织“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伊黎组织”)与伊拉克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攻占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5个省份的城镇,导致近1100人丧命,数十万人离家避难。

  伊拉克军队的反攻近日取得一些成果,政府军25日击退了攻击主要空军基地巴拉德和西部主要城市哈迪塞的武装分子。此前,政府军也守住了拜伊吉的伊拉克最大石油提炼中心。

  此外,“伊黎组织”武装分子利用互联网的威力,大打宣传战,透过推特等社交媒体,出售各款支持伊黎组织的纪念品和精品,包括印有伊黎组织标志和名字的T恤、棒球帽和公仔抱枕等纪念品,吸引大量支持者。其中一款黑色的T恤,胸前印有“ISIS”(“伊黎组织”)几个大字,两旁还有两支AK47步枪的图案,下面是一幅世界地图和一行阿拉伯文。另有一款T恤有阿拉伯文印在上面,下面英文都是写着ISIS。一些T恤则印上“终身做圣战士”、“为自由而战,直到最后一滴血”及“我们团结起来”等标语。

  对于有安全人员指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分别有30人及56人赴叙利亚参与战斗,印尼雅加达的冲突政策分析研究所1月份在报告中说,敘利亚危机前所未有地鼓舞了印尼极端分子,其中部分原因是,他们相信回教的“最终战役”将发生在大敘利亚地区。

  回教武装分子网站“未来”主编法芝里写道:“我们有目共睹,‘伊黎组织’正在日益壮大,势力和影响力扩散至摩苏尔、提克里特、拉马迪等伊拉克城市。很快连巴格达也会被攻下。”

  印尼回教祈祷团精神领袖阿布峇卡和有影响力的极端学者阿曼,近月来都敦促支持者支持“伊黎组织”。印尼境內数个亲“伊黎组织”的集会都吸引了大量人潮。印尼法律并无禁止支持或为外国武装组织招兵。

  印尼安全官员担忧,敘利亚和伊拉克的冲突将为印尼本土的极端运动注入新活力。官员说:“我们对此十分关注。大家共同认为,这些人若回到印尼将构成严重问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