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军演舰队抵达珍珠港(图)

2014年06月25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8时,赴美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停靠夏威夷珍珠港码头。图为珍珠港基地司令詹姆斯上校到码头迎接中国海军编队。 吴敏摄   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8时,赴美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停靠夏威夷珍珠港码头。图为珍珠港基地司令詹姆斯上校到码头迎接中国海军编队。 吴敏摄
珍珠港基地司令詹姆斯上校向编队指挥员赵晓刚赠送希卡姆联合基地徽章。 吴敏摄 珍珠港基地司令詹姆斯上校向编队指挥员赵晓刚赠送希卡姆联合基地徽章。 吴敏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25日凌晨2时),赴美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停靠夏威夷珍珠港码头。

  夏日的珍珠港蓝天丽日,清风徐徐,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与美国、新加坡、文莱舰艇一起结束12天的航渡,抵达珍珠港指定引水点。各舰主桅杆悬挂中美两国国旗,在当地引水员和辅助船的协助下缓缓驶向内港。上午9时,导弹驱逐舰海口舰率先靠泊珍珠港K7码头,和平方舟医院船、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由内至外并靠珍珠港K8码头。

  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于北京时间6月9日分别从三亚和舟山起航,当地时间6月14日在关岛海域同美国、新加坡、文莱4国舰船会合组成多国特混编队向夏威夷航渡。期间,多国特混编队9艘舰艇组织编队运动、警戒幕队形、应急情况处置、主炮对海射击、海上补给、吊放小艇等训练,并进行了人员交叉登舰参观互访。

  据编队演习指挥员赵晓刚介绍,6月25日至7月8日为港岸训练阶段,将组织高访团观摩、环境保护、公共事务、后勤规程、医疗交流等一系列协调会和射击科目图上推演,期间还将穿插组织篮球、足球、5公里越野等文体交流活动和相关研讨交流。7月9日至30日为海上实施阶段,内容包括轻武器及火炮射击、海上横向物资传递、损管救援、舰艇编队运动、反海盗和海上拦截行动、跟踪监视商船、直升机与舰艇协同突击、拖带救援被劫船舶、多船协同拦截和登临、转移受灾人员等科目。其中,和平方舟医院船将与美海军仁慈号医院船进行军事医学交流。

  在珍珠港和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2014”演习是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筹划的两年一次的国际军事演习,今年是第24次,主题是“能力,适应,合作”。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秘鲁、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汤加、英国和美国的23个国家、4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200多架飞机、25000多人将参加此次演习。

  中国海军此次共派出4艘水面舰艇、2架直升机、1个潜水分队、1个特战分队、1个医疗分队,共计1100余名官兵参演。

  军委总部、海军先遣组成员,中国驻美大使馆海军武官、美海军珍珠港西卡姆基地司令等人员等一行到码头迎接。(记者吴敏、陈利)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