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社:“铁娘子”罗塞夫寻求连任巴西总统

2014年06月23日 18:2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埃菲社:“铁娘子”罗塞夫寻求连任巴西总统

  21日,罗塞夫(左)与前总统卢拉在巴西利亚出席劳工党大会。(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埃菲社6月21日报道,几年前,迪尔玛·罗塞夫还是一个深有名望的技术专家治国论者,没有明显的政治意图。但是她参加了巴西的总统竞选并赢得胜利,然后喜欢上了权力。现在她正在寻求连任。

  21日,这位缺乏魅力的66岁经济学家被巴西劳工党再次推选为总统候选人,就像2010年一样。当时她应劳工党创始人和最高领导人、时任总统卢拉的要求竞选总统。

  在4年前卢拉将她打造为劳工党旗手之前,罗塞夫从未表示过要竞选总统,直到劳工党坚持推举她为候选人。在政治导师的一路提携之下,罗塞夫成了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作为一位移民巴西的保加利亚共产党人的女儿,罗塞夫在2003年出任首届卢拉政府的矿业及能源部长时尚不知名。后来她担任巴西总统府民政办公室主任,因为作风严谨和对卢拉深有影响而获“铁娘子”称号。

  2011年1月罗塞夫开始执政之后,其经济学家头衔曾令市场深受鼓舞。但与人们期望的相反,罗塞夫对政治显示出比对经济更多的兴趣。巴西经济增长率在卢拉政府最后一年为7.5%,2011年即跌至2.7%,2012年为1.0%,2013年稍有恢复,达到2.5%。分析人士预计2014年巴西经济增长率为1.4%,如果经济目标不能实现,罗塞夫的执政能力将备受质疑。

  罗塞夫坚决铲除巴西政坛腐败现象,甚至在执政第一年便毫不手软地撤换了7名涉嫌滥用公款的部长。去年6月她经历了最为艰难的考验,数百万巴西人上街游行,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质量,这是巴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示威游行活动。

  【相关新闻】

  美报:巴西大选罗塞夫面临内韦斯严峻挑战

  埃菲社:“铁娘子”罗塞夫寻求连任巴西总统

  资料图片:巴西总统罗塞夫在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巴西参议员阿埃西奥·内韦斯6月14日赢得社民党的提名参加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就在同一天,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这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已逼近罗塞夫总统。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4日报道,据统计调查研究所和《这就是》周刊的调查显示,罗塞夫总统的支持率为32.2%,而在4月底其支持率为34%。内韦斯的支持率为21.5%,比早前19.9%的支持率有所上升。

  华盛顿的政治风险研究和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拉美项目负责人若昂·奥古斯托·德卡斯特罗·内韦斯说:“这将是巴西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总统选举。但我们仍看好现任总统,她获得连任的机会有70%。”

  就在现年54岁、曾任米纳斯吉拉斯州州长的内韦斯与现任总统展开较量之际,巴西国内对物价上涨、经济增长停滞和举办世界杯支出超出掌控的批评声高涨。

  内韦斯在圣保罗对数千名支持者发表了充满感情的演讲。批评人士称,巴西国内对罗塞夫总统糟糕的经济政策和推动经济增长乏力的不满可能有利于她的挑战者。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相关新闻】

  民调显示巴西女总统罗塞夫支持率上升埃菲社:“铁娘子”罗塞夫寻求连任巴西总统资料图:巴西总统罗塞夫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中央社”4日报道,巴西全国工业联盟(CNI)委托民意调查机构Ibope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总统罗塞夫的民意支持度从2011年12月的72%上升到今年3月的77%。

  民调机构于3月16至19日在142个城市抽样调查访问2002人,误差率为正负2个百分点。

  调查指出,信任罗塞夫的受访者比例从68%增至72%;认为政府工作做得“很好”或“好”的比例维持在56%。

  被受访者评为最不满意的领域依次为税制(65%)、卫生医疗(63%)和公共治安(61%);最满意的是打击饥荒和贫穷(59%)、环境(53%)和打击失业(53%)。

  此外,60%的受访者认为罗塞夫政府的表现和前总统卢拉不相上下。

  罗塞夫于2011年1月就职总统,任期4年,是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她不善言辞但作风强硬,素有“铁娘子”之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