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火商不想惹中国 最好武器依赖中国稀土

2014年06月23日 12:3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稀土 资料图:稀土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地质学家维多利亚•布鲁斯(Victoria Bruce)2014年6月20日在美国“真相”网站发表文章,呼吁美国主要国防承包商的老总们采取行动,支持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的国家稀土法案,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维多利亚•布鲁斯的文章称,上个月,一群来自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立法工作人员出席了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有关重大国家安全话题的新闻发布会:居于完全主导地位的中国稀土资源及其在美国国防部采购的武器系统中的应用。

  最令与会人员吃惊的是发布会上播放的一部幻灯片。这部幻灯片显示,由于采用了必不可少的稀土元器件,美军使用的最好的武器系统100%依赖中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斗机,雷声公司的地空导弹,波音公司的“陆基中段防御”导弹,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全球鹰”无人机以及通用原子公司的MQ-1“捕食者”无人机。如果没有从中国采购的稀土材料,美国至少有80种主要武器系统根本无法工作。

  美国钍稀土元素咨询公司总裁詹姆斯•肯尼迪(James Kennedy)制作的这部幻灯片罗列了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稀土元器件的主要武器装备,并给出了各型武器装备的主承包商、使用稀土材料的部件的名称及其供应商。詹姆斯•肯尼迪称,有些事情,如“转向亚洲”,对中国来说没有什么可信度。如果中国人知道美国无法仅从国内供应商那里采购到其大多数武器系统,他们可能会不把美国当回事儿。除非美国发展了独立的稀土价值链,中国能够改变任何未来冲突的结局。

  参众两院的许多工作人员在了解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之后,感到非常愤怒。许多人认为美国国防部和其他一些人误导了他们,使他们以为这个问题基本上得到了纠正。一些工作人员承诺将采取行动。

  令他们感到幸运的是,美国参议院正在讨论的一项两党共同支持的法案,将使美国的国防武器系统摆脱中国的制约: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和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共同提交的《2014年国家稀土法案》(The National Rare Earth Act of 2014)。该法案将使稀土材料的开采及加工回归美国,并与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合作——基本上切断美国与中国在这方面的联系,摆脱对中国的依赖,建设美国与经济盟友的新关系。

  要使参议院通过该法案,需要将其作为一项修正案纳入2014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这个聪明的策略将迅速启动稀土材料和产品完全整合的价值链,并使技术和国防公司回到美国。

  维多利亚•布鲁斯对美国国防部和主要国防承包商在此事上的态度和做法提出了指责和质疑,她还表达了对美国主要武器系统依赖中国稀土材料的愤怒和忧虑。

  由于美国国防部反对国家稀土法案,参议员布朗特的办公室没有推动在国防授权法案中纳入该法案,但他的办公室在新闻发布会之后一个星期发出了一份备忘录。这种肆意的不作为实质上将使美国的国防依赖中国——也许永远都要依赖。

  美国国防部怎么可能不希望武器技术有一个安全可靠的国内来源?五角大楼真的愿意使国家安全依赖中国这个跟美国关系不确定的国家吗?或者美国国防部是为了迎合产值数万亿美元的国防工业的需求?

  美国并不需要开采新的矿山,降低环境标准,在州和联邦土地上许可新的采矿,或者给予税收优惠,贷款担保或现金补助。美国有丰富的未使用的稀土资源。由于有钍这种具有轻微放射性的伴生元素,矿业公司目前将其当作矿山废料。这些高价值的稀土矿石可以在美国的跨国企业、合资工厂加工成军事技术所需要的元器件。含钍的矿石将被安全地储存在自筹资金的集中存放设施中。

  中国已经在地缘政治对抗中打稀土牌了,削减出口并使市场陷入狂乱,甚至彻底断绝对日本的出口,使日本无法生产混合动力汽车。下一个轮到美国了吗?有没有人设想过,这种情形发生在“转向亚洲“——一种冷战“遏制战略”的背景下会产生什么结果?

  将美国的国防掌握在中国人的手中令人不能理解。除非我们关心防务公司股东的利润胜过关心国家安全。当国家稀土法案的倡导者过去两年中与主要的国防承包商联系,寻求对该法案的支持时,他们得到的只是死一般的沉默。不宜公开报道的是,一位在一家最大的国防承包商工作的消息人士同样认为这种情况是危险的。尽管如此,他的公司不希望涉及该法案。究其是什么原因呢?中国是他们稀土原料的唯一供应商,也是他们最大的客户之一。

  他们不想惹中国生气。他们并不想挑战中国的底线。

  在文章最后,维多利亚•布鲁斯向美国雷声公司、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通用电气公司、通用原子公司以及所有国防承包商的老总们发出呼吁,国家安全掌握在你们手中。可悲的是,只有你们有能力影响华盛顿,使我们摆脱中国的控制。这样做是为了我们的国防利益。这样作是为了美国的未来。为我们的国家做正确的事情吧,确保国家稀土法案成为2014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修正案。美国军人和所有公民将非常感谢您将国家的未来置于公司的利润之上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