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世界杯冷门迭报 美洲球队笑傲群雄

2014年06月22日 14: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电:世界杯冷门迭报美洲球队笑傲群雄法国前锋本泽马(右)在比赛中打入一粒精彩的凌空抽射(法新社)

  外电:世界杯冷门迭报美洲球队笑傲群雄厄瓜多尔前锋瓦伦西亚梅开二度率队获胜(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电称,世界杯上的各种意外正在演变为美洲球队的甜蜜桑巴派对。

  美联社6月21日报道,世界杯上的各种意外正在演变为美洲球队的甜蜜桑巴派对。

  毫不起眼的哥斯达黎加队此前已经震惊了一支前世界冠军球队,20日又吓倒了另外一支,同时把第三支送回了老家。随后,法国人用5粒进球轰炸了近邻瑞士。当晚,厄瓜多尔以2比1击败洪都拉斯。

  到目前为止的形势是:两支欧洲劲旅,西班牙和英格兰,仅仅踢过两场比赛就已出局。欧洲球队已经和8支美洲球队交过手,但只赢了两场。9支非洲和亚洲球队总共只赢得一场比赛。

  相比之下,截至20日,美洲球队对阵其他地区球队的战绩是:比赛12场,仅仅输掉两场。实在太棒了!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新世界正在令旧世界汗颜。

  此前由美洲国家举办的所有7届世界杯比赛中,冠军头衔从未落入拉美以外球队的手中。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本届比赛似乎越来越难以成为例外了。

  虽然比分只有1比0,但哥斯达黎加队昨天的胜利足以让人心悦诚服。他们在海滨城市累西腓战胜了四届冠军意大利队。由于哥斯达黎加人还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1击败两届冠军得主乌拉圭队,所以他们现在已经拿到了一个淘汰赛席位。

  战胜意大利队同样抹杀了英格兰人晋级的微弱希望。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将在24日相互厮杀,决定谁将携手哥斯达黎加人从D组晋级,而谁又会去购买返程机票。

  哥斯达黎加是个只有不到500万人口的国家,哥斯达黎加队一度被视为D组的“软柿子”——这是史上第一支和3个前世界杯冠军分入同一组的球队。结果,哥斯达黎加却是第一个出线的球队了。

  迄今为止,在本届比赛上击败过美洲球队的仅有两支欧洲队,分别是法国队和瑞士队。20日,法国和瑞士在萨尔瓦多对阵厮杀。法国人以5比2大获全胜,几乎确定可以进入16强名单。

  在法国队彻底撕破瑞士队防线,彻底粉碎瑞士人的荣誉之后,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预测说法国人“将在本届赛场上走很远”。5名不同的球员分别为法国队破门。法国人正在用出色的表现重新树立在上届世界杯期间被球员罢训事件毁掉的名誉。

  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吉鲁和本泽马分别攻入一球并分别创造了一次射门机会。从2012年到2013年,本泽马代表法国队出战15次,无一粒进球。这次,他成了本届杯赛屈指可数的已有3球入账的射手之一。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说:“本泽马证明自己的状态非常非常好。他竞技状态绝佳。在这样的比赛中,拥有这样一位高效球员非常重要。”

  哥斯达黎加队从意大利人手中拿到胜利绝非侥幸。意大利门将布冯有过多次扑救。但他还是没能挡住鲁伊斯在第44分钟接队友左路长传打出的精准头球。

  哥斯达黎加整个国家都停下了脚步。政府雇员为看比赛放假一天,许多学校在赢球后暂时停课,放学生们参加庆祝活动。人们涌到首都圣何塞市市中心,高呼口号:“噢耶,我们做到了!”在巴西,球员们开始收到庆祝活动的手机照片。

  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说:“他们是小组中历年成绩最普通的一支球队,但你在大赛中晋级不能光靠历年的成绩。”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李承鹏:预测世界杯的四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