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顾不上伊拉克危局 研讨打压中国海军崛起办法

2014年06月21日 08:3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6月17日刊发题为《中国成为美国海军战略研讨的主题》一文,称美国海军最担心的是如何应对中国崛起。

  文章写道,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发动的陆地攻势是最新爆发的国际危机,但为海军出谋划策的专家最担心的显然是中国的野心。

  杜克大学的历史学家哈尔·布兰兹17日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当前战略论坛”上说:“中国作为挑战者的崛起是美国面临的最重大战略难题。”

  普林斯顿大学的国际事务专家阿伦·弗里德伯格称:“美国没有投入足够的资源应对中国的崛起。”

  弗里德伯格还说:“我们需要为抗衡中国而制定可靠的军事战略。我们支援盟友的能力取决于我们是否具有友邦和盟国信得过的可靠战略。”

  报道说,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开幕时,美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发表讲话,谈到制定战略的重要性。一名提问者问及公开谈论对抗中国的战略是否会使这个亚洲大国产生敌意。

  格林纳特说,出席此次会议的一些团体专职负责制定该战略。

  “不过,大家说,我们应该进行更公开的讨论。我们不能那样做。那样做制造敌意,会毫无必要地搅乱局面。”他说。

  格林纳特后来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如果公开说,没错,我们正在做准备,这就是我们的战术,那么任何国家都会产生敌意。”

  他还谈到空海一体战概念。文章称,中国广泛认为该概念针对的就是中国。

  格林纳特说:“空海一体战的关键是保障通路,这包括全世界的任何地方。所以,没错,这就是我们的意图,各地区的通路是我们战略的关键内容。”

  不过,会上的一位发言者坚决支持公开讨论有关中国的问题。

  弗里德伯格反驳说:“我不同意格林纳特上将的意见。我认为我们的读者有必要设法讨论有关中国的军事挑战。”

  弗里德伯格还说:“应该展开持续讨论,弄清中国的所作所为到底是出于什么意图。”(编译/葛雪蕾)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狗肉店主:半夜受电话质问 安全遭威胁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北京房租熄火:5月环比涨幅为零整体停涨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