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越共总书记:中越问题再难也要解决

2014年06月19日 07:2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国务委员杨洁篪昨天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资料图:国务委员杨洁篪昨天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据新华社电 国务委员杨洁篪昨天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中越关系因为海上问题面临严重困难。但再难,也要想办法尽快解决。基于这一战略考虑和对中越关系大局的高度重视,中国党和政府派我专程来访,同越方探讨如何妥善处理当前海上局势,推动双边关系早日回到正确轨道继续向前发展。

  杨洁篪全面阐述了中方的有关原则立场,强调双方要本着对历史和两国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妥善解决海上问题,共同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双方要坚持通过双边沟通,把事态尽快稳定下来。希望越方采取切实行动,为双方协商解决问题,恢复双方正常合作创造条件。

  阮富仲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越中两国人民友谊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巩固、发展两党、两国关系,是越南外交的优先方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越方都愿意同中方保持接触和沟通,着眼大局,努力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是越方的一贯立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党和政府派杨洁篪国务委员访问越南,非常重要,越方表示感谢。越方愿意同中方进行坦率、真诚的沟通,妥善处理海上有关问题,管控局势。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晋勇,双方就两国关系和海上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新闻

  岛礁争端加剧亚太海洋竞争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通讯员田义伟)昨天,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战略评估2013》。报告指出,近年来地区岛礁主权争端急剧升温,加剧了亚太地区的海洋竞争态势。

  报告指出,中美在亚太存在广泛利益交集,但伴随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深入,中美战略竞争也在加剧,中国成为美国战略防范的首要对象。

  报告认为,随着亚太地区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亚太海洋的地缘政治经济地位日益凸显,岛礁争端的复杂程度进一步增加,海权重归亚太地缘政治舞台的趋势明显。

  “中日钓鱼岛争端、韩日独岛争端、俄日北方四岛争端以及南海问题等争议热点频出,引发各战略力量参与博弈,加剧了亚太地区海洋竞争态势。”报告说,美国继续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刺激了有关国家倚美自重、以武谋海的心态,加剧了矛盾,增大了对抗因素。

  目前,中美在美舰机抵近中国近海及专属经济区内侦察的合法性问题上分歧难以弥合,日本不断质疑中国海军进出第一岛链海峡水道、在第一岛链以外海域训练以及防空识别区的划设等正常举措,存在发生海空意外事件的风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