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歼20航电正加紧测试 整体进度落后T50

2014年06月06日 11:4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   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
  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   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
  美军F-15战斗机的波音-727-223火控系统测试飞机   美军F-15战斗机的波音-727-223火控系统测试飞机

 

  近日,某研究院的图-204雷达电子试验机曝光并引起了大量关注,因为从外形上看,这架图-204的机头部分已经改装成为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雷达,这表明,歼-20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已经开始试飞。

  随着中国最新一代战斗机的出现,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在一型战斗机总成本中的所占比重不断提高,由于采用各种先进技术,相应的功能和性能越来越高,系统结构日趋复杂,这些首先带来的就是诸多制造和试飞方面的问题,这又导致试飞技术难度的增大和试飞风险的提高,以及试飞架次的成倍增长和试飞周期的拉长。

  由此,如果利用试验机来完成综合航电系统的试飞设计定型任务, 然后在原型机上进行适应性试飞,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使用试验机可以直接再现航空火力控制武器系统试飞过程, 便于试飞工程师直接检查、验证系统的工作情况。比如F-22 在飞行试验阶段共投入9架试验机,其中有6 架用于航空电子综合、隐身特性及武器系统综合试验。所以,第四代战机试飞风险和成本非常高, 若这些新技术通过试验机进行验证, 可降低试飞风险和试飞难度。

  2011号歼-20于2014年3月1日首飞,尽管2011号歼-20相对于2002号歼-20做了适当的外形修正和调整,但由于我国的航空电子系统的发展与美国等世界先进水平,尚有一定的差距,不大可能更换一套全新的航电系统。所以这架图-204雷达验证机说明歼-20处于综合航空电子系统飞行试验全面鉴定阶段。而近日,俄罗斯媒体频繁曝光其第五代战斗机T-50的挂弹试飞照片,说明T-50已经完成航电系统的测试,进入武器测试阶段。(图:爱吃巧克力 文:李小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