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连日在韩朝边界挑衅 朝鲜保持备战状态

2014年05月28日 07:3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刊文称,驻韩美军连日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屡屡恶意挑衅,朝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朝鲜人民军正密切关注美方动向,保持备战状态。

  朝鲜称美方不断来犯

  朝鲜人民军安全主管在当天刊发的朝中社文章中就美方近期在板门店活动提出警告。文章没有说明这名官员的具体身份情况。

  报道称,板门店地处朝韩边界,其敏感性在国际国内得到承认,这里的任何意外都可能引发灾难性的军事冲突。而美国却不顾朝方感受,近来频频恶意挑衅,触动朝方神经。

  朝方称,美军从分界线韩方一侧用扩音器念所谓“通告”,在横跨分界线的房间留下带着信封的信件,还演出闹剧,推开朝鲜停战中立国监察委员会会议室房门,向朝方挥舞所谓的“邀请函”。

  朝方称,更为严重的是,驻韩美军在板门店建起瞭望塔,针对朝方展开监视和间谍活动。瞭望塔开建以来,朝方就提出质疑,敦促美方“适当澄清瞭望塔”工程用途及其规模。

  朝中社在文章中称,朝鲜反对任何扰乱这一地区安全秩序的举动。美方声称瞭望塔目的在于“板门店地区警戒”,却不加掩饰地对朝鲜展开间谍活动,在瞭望塔内安置众多监视和窃听装置。

  朝方表示,不能再坐视,自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4月访问韩国以来,驻韩美军的间谍活动正越来越猖獗,越来越明目张胆。

  “我们郑重要求美国部队立即停止所有敌对行动,这些举动严重触动对方神经。”朝中社在报道中说。

  报道称,朝鲜人民军在板门店的部队正密切关注美方动向,保持战斗状态,以随时应对。美方应当三思,自身的敌对行动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美方称已通知朝方瞭望塔建设

  就朝中社上述报道,一名美方官员24日表示,美方已经通知朝方其在板门店的瞭望塔建设。

  至于瞭望塔能看到朝方多远距离,这名官员以安全原因为由,拒绝说明。

  按法新社说法,朝方不时谴责美军在韩国的军事存在,但少有提及美军在板门店的活动。板门店作为朝韩沟通渠道,也是众多朝韩会谈场所,如今年2月,朝韩就先后在板门店举行两轮高级别会谈。

  另外,法新社援引一名“联合国军司令部”官员的话说,瞭望塔仅用作“普通监视目的”。

  除谴责美军在板门店的举动,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发言人27日再度表态,谴责韩国编造遭朝方炮击的谎言,演出闹剧。

  按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说法,本月22日,韩军一艘舰艇在延坪岛西南方14公里、西海“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巡逻时,朝鲜发射了2枚炮弹,落在巡逻舰附近。巡逻舰没有被击中,随后向朝方海域发射数枚炮弹予以回击。

  文章称:“我们郑重宣布,如果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在这样的情况下开火,不会仅仅是留下水柱,而是一发击中目标。”

  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发言人27日说,韩方一直未能说明其所谓炮击的确切“源头”,声称在某些情况下无法准确定位炮弹发出位置。这名发言人说,韩国总统朴槿惠还“演出闹剧”,“召开外交安全保障长官会议”,讨论所谓炮击的应对事宜。

  文章称:“我们郑重宣布,如果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在这样的情况下开火,不会仅仅是留下水柱,而是一发击中目标。”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监管部门告诫银行:地价房价回落压顶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