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年将向越南交付4架苏30战机

2014年05月13日 14:0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5月13日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将在履行出口合同义务的框架内,在2014年下半年向越南交付4架苏-30MK2歼击机,向印度交付6架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在今年的交付时间表上,原计划向安哥拉供应第一批苏-30K歼击机,但是由于这批飞机需要维修和升级,因此交货时间推迟到了2015年。

  一名接近俄国防出口公司的消息人士向《生意人报》披露称,2014年俄飞机出口供应时间表规定向越南和印度交付10架飞机。向越南空军交付的4架飞机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厂生产,计划在今年11月和12月各交付2架。另外还将向印度海军交付米格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6架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计划在8和9月各交付1架,10月和11月各交付2架。在对越南方面,俄方开始履行此前签订的合同义务。在对印度方面,俄方是在继续履行合同义务。俄国防出口公司官方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去年8月俄罗斯和越南签订了12架苏-30MK2歼击机供应合同,总价值约为6亿美元。这也是俄越签订的第三项苏-30MK2歼击机采购合同。此前签订的两项合同分别采购8架和12架飞机,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据悉,越南空军希望在2015年接装剩余8架苏-30MK2歼击机。

  根据2010年3月俄印签订的29架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供应合同,今年俄将向印度海军供应6架飞机。米格公司总经理科罗特科夫表示,去年公司已经向印方交付了7架该型飞机。此前在俄印改装“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政府间一揽子协议框架内,两国曾于2004年签订第一项16架米格 -29K/KUB舰载机供应合同,2009年开始交货,2011年底完成。

  据悉,在今年的俄罗斯飞机出口供应时间表上,最初还包括向安哥拉空军交付苏-30K歼击机的合同义务,原计划在今年9月和11月各交付3架,但是由于这批飞机必须进行维修和改装,因此交货期限被迫推迟,首批飞机预计将在2015年交付用户。这批飞机是印度空军曾经使用过的二手战机,在苏-30MKI项目框架内以旧换新返还给俄罗斯,后来在俄副总理罗戈津2013年10月访问安哥拉期间成功签订合同,转售给安空军。此前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赛金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首次确认这项合同的存在,此后伊尔库特集团公司总裁杰姆琴科曾经表示,将向安哥拉供应12架改进型苏-30K歼击机,印度空军退还后现在位于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第558航空修理厂的6架二手飞机将推销给其他国家。伊赛金承认,可能得到这批飞机的潜在用户曾经包括白俄罗斯和越南,但是采购资金短缺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即便是维修和改装之后的飞机价格也远非每个国家都能承受得起。比如,为了向安哥拉出口战机,俄方提供了10亿美元的贷款。(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