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拟出口国产瞄准吊舱 价格仅为西方一半

2014年05月05日 13: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经过十年的努力和几代设备升级,中国正提供国产瞄准吊舱用于出口。两种吊舱(WMD-7和OC2)供出售,每种来自不同的制造商。两种吊舱的性能(红外瞄准范围为20公里,激光指示器的范围为15公里,加上有变焦功能的摄像头以及中国智能炸弹所需的所有软硬件)似乎与西方型号类似。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29日报道,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公司开始着手生产瞄准吊舱。这一努力显然是基于政府获得的早期版本的LITENING吊舱。中国首个瞄准吊舱“DC-1”不久就面世了。该吊舱有一个日光摄像机和用于夜间和坏天气的热成像器,以及激光指示器。大约同时,中国又一个瞄准吊舱“蓝天”面世了。这种吊舱似乎是在美国“蓝盾”吊舱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在此之前,飞机必须装有内置摄像头及激光指示器。新的吊舱似乎比老款内置设备更耐用和可靠。

  报道说,中国还开始研制国产激光制导炸弹:LT系列。这些与美国的“铺路”和俄罗斯的KAB-500L相似。虽然性能不太好,但中国坚持做了下去,而如今有一系列更可靠且相当廉价的智能炸弹。

  西方的瞄准吊舱每个大概要300万美元,每年的维修费用超过5万美元。中国的吊舱价格大约是其一半。装满电子元件和感应器的吊舱非常受战斗机飞行员的欢迎。主要因为它们含有夜间用的红外雷达和电视摄像头,这些可使飞行员在6200米的高空飞行时能够确切知道地面上的情况。吊舱还含有用于激光制导炸弹的激光指示器,以及使飞行员能够获得JDAM(全球定位卫星制导)炸弹坐标的激光测距仪。2008年推出的第四代版本改进了感应器和软件,包括拥有自动识别许多军用交通工具及系统的软件。200公斤的LIENING第四代吊舱悬挂有外挂部件,像导弹、炸弹或燃料箱。

  报道称,安全地处于大多数高射炮射程外,飞行员可以准确地看到地面战斗的进展,甚至能为地面部队担任空中观察员。这些性能能够使得飞行员更轻松地自己找到目标,并用激光制导或全球定位卫星制导炸弹击中目标。尽管炸弹仍从地面控制员那里获得目标信息,提供空中支持,可是他们如今可以在没有友好地面部队的区域自己搜寻。

  1990年,第一批瞄准吊舱(两个美国吊舱“蓝盾”系统)几乎准备好服役。这些首批电子瞄准吊舱含有激光指示器和夜间可视设备。“蓝盾”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接受了锻炼,尽管系统仍在经受测试。不久,以色列跟进使用了更便宜、更可靠和能力更强的LITENING系统。接着,一家美国制造商推出了“狙击手”系列吊舱。所有这一切竞争使得吊舱性能更强,更容易使用,更可靠以及更便宜。有25个国家在使用LITENING吊舱。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