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准备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措施

2014年04月26日 08:52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电 (记者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与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四国领导人通电话时说,鉴于俄罗斯未能采取措施帮助缓和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美国准备对俄采取新制裁措施。

  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当天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伦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他们一致同意,俄罗斯不仅没有采取措施支持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本月17日在日内瓦达成的文件,而且“实际上继续通过日益让人担心的言论和在乌克兰边境上举行恐吓性军事演习使紧张局势逐步升级”。

  五位领导人称乌克兰东部局势“令人震惊”,同意开展密切合作,通过七国集团和欧盟协调对俄罗斯采取额外措施,从而让俄方承担“代价”。他们强调:“俄罗斯仍然可以选择和平解决这场危机,包括通过执行日内瓦达成的共识。”

  美国国务卿克里24日向媒体宣读一项声明,指责俄罗斯自日内瓦达成共识以来没有“朝着正确方向采取一项具体举措”。他声称,“乌克兰东部正在发生的事态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军事行动”,系“俄罗斯一手导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将继续致力于根据日内瓦文件推动缓解乌克兰紧张局势。他敦促乌克兰当局立刻停止针对本国人民动用军队的行为。

  乌克兰政府23日宣布恢复在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后,两天来东部亲俄武装力量同军警的冲突有所加剧。乌克兰内务部新闻局24日宣布,当天在军方和警方联合采取的“反恐行动”中,非法武装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东北部设置的3个哨卡被摧毁,5名武装人员被打死,军警方面1人受伤。

  俄罗斯西部和南部军区24日起在靠近乌克兰边界地区开始军事演习,以回应北约军队将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开展军演。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敦促美国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促其立即停止“反恐”行动。

  美国政府已排除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但多次警告说如果俄罗斯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美国和欧盟将对其能源、银行和矿产等重要行业实施制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华润宋林资本运作一路追随情妇杨丽娟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