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可能在5月介入乌东部局势 美军150人到波兰

2014年04月25日 07:27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4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乌克兰特种部队士兵占据街头路障 资料图:4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乌克兰特种部队士兵占据街头路障
资料图:4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乌克兰特种部队士兵占据街头路障。乌克兰内政部长宣布,乌克兰军队当日进攻斯拉维扬斯克时,打死5名自卫人员,乌克兰军队当日还夺回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市政厅的控制权   资料图:4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乌克兰特种部队士兵占据街头路障。乌克兰内政部长宣布,乌克兰军队当日进攻斯拉维扬斯克时,打死5名自卫人员,乌克兰军队当日还夺回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市政厅的控制权

  美国副总统拜登前脚离开基辅,乌克兰临时政府随即宣布恢复在东部地区的“反恐作战”。23日,驻意大利美军伞兵部队星夜抵达乌克兰周边国家。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宣布,为回应乌克兰东南部事态发展,俄南部和西部军区部队将从当日起在俄乌边境进行军事演习。《环球时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俄军很可能在5月中旬介入乌克兰东部局势。

  150名美国伞兵率先抵达波兰

  参加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第173空降旅战斗小组约150名士兵23日抵达波兰西波莫瑞省的空军基地。美军第173空降旅作战小组是美国陆军驻欧洲的一支独立部队。该部队主要驻扎在意大利,参加过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波兰总理图斯克强调,这些士兵在波兰的驻扎时间将不是短期的。

  此次演习为美军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2日宣布,美军驻欧洲部队正向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派遣约600名士兵,准备参加一系列军事演习。美军士兵将在4月28日前完成在上述4国的部署,一系列军事演习预计为期一个月左右。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7日与到访的波兰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鉴于乌克兰局势和对地区盟友的支持,美军将延长其空中力量在波兰驻扎期至今年底。美波双方已就这一部署达成共识,并将在特种作战演习、空军培训计划和导弹防御系统等军事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俄军在俄乌边境进行联合军演

  针对美国驱逐舰进入黑海和在东欧地区进行演习,俄罗斯南部地区开始举行演习。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4日表示:“从今天开始在与乌接壤的边境地区进行南部和西部军区联合部队营战术群演习。航空队将在国境附近地区进行飞行演练。”俄里海区舰队23日早上开始举行为期7天的大演习,几乎所有军舰都出动了。同时南部军区也进行TOS-1A温压火箭弹的发射,苏-25战机演练对敌实施打击。

  与此同时,乌克兰境内有关俄军“五月入侵”的传言不断,对俄军行动的猜测还具体到了3个阶段:

  第一阶段:4月21日至26日。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基辅,俄军不会有大动作,但东部和南部的不稳定加剧,阴谋家、“小绿人”和“普京的游客”越来越多出现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

  第二阶段:4月28日至5月3日。乌克兰东部多个地方有可能陆续发生挑衅事件,这些事件会进一步造成人员死伤,“内战”雏形渐显,俄罗斯将宣布乌克兰临时政府太弱,控制不了局势。

  第三阶段,5月4日至9日。在保护“兄弟国家”和阻止乌克兰内战的旗号下,俄军开始进入并迅速占领大片乌克兰东部土地。

  俄罗斯《莫斯科时报》22日发表题为“尽管面临压力,普京仍可能介入乌克兰”的文章称,虽说占领乌克兰东部意味着要10万俄军才能控制整个地区,俄军现有的快速反应部队不够,但普京仍可能对乌克兰东部采取行动,因为现在集结的5万俄军包括了俄第4坦克近卫师等快反机动性极高的精锐作战部队。

  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购买儿童食品留心眼 成分标签不可不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