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空袭也门“基地”组织车队 21人死亡

2014年04月21日 09:34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军MQ-9A型无人攻击机在也门执行空袭任务 资料图:美军MQ-9A型无人攻击机在也门执行空袭任务

  美军无人机空袭也门“基地”组织车队至少21人死亡

  据也门安全部门透露,一架美军无人机19日当天对也门西南部贝达省一个“基地”组织的车队进行了空袭,导致至少21人死亡。这是近两月来美军无人机在也门开展的第七次空袭。

  美军无人机空袭的地点在贝达省的哈兹迈赫区,距离首都萨那约260公里。无人机针对两辆载有疑似“基地”组织极端分子的车辆发射了导弹,打死至少16名极端武装分子。

  而据当地部落方面的消息称,美军无人机已经在该区域上空盘旋侦察了数天,而除了两辆载有疑似“基地”分子的汽车遇袭外,另一辆正在行驶的车辆也误中无人机的袭击,导致5名平民死亡。据现场目击者称,被击中的车辆完全被烧毁,车内人员逃离的可能性非常小。

  长期盘踞也门南部地区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近期活动频繁。16日,一段也门“基地”分子集会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其领袖纳赛尔·乌海什还通过视频表示将对美国发动攻击。虽然无法证实视频的真实性,但是毫无疑问,也门境内的恐怖势力正在逐渐恢复。上周,贝达省副省长侯赛因·达扬在其家门口遭恐怖分子袭击身亡。本月2号,“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也门南部亚丁省省会亚丁市的政府军第四军区指挥部,打死了5名士兵和5名平民。而两天后,另一伙“基地”分子袭击了东部哈德拉毛省的一处军事检查站,打死10名士兵。

  为了打击活动频繁的“基地”分子,美国无人机近期加大了对也门境内“基地”目标的打击力度,为也门政府军攻击“基地”组织提供空中支持。正像主持人所说,此次已经是美军无人机近两个月来在也门境内开展的第七次空袭行动,此前一次,也就是4月初,美军无人机在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的行动中打死了3名“基地”组织成员。

  不过,虽然无人机在打击恐怖分子时有着出色表现,但是其容易误伤平民这一缺点也时常显现。19日的空袭就导致了5名平民死亡,而在去年12月份,美军无人机更是误袭了一个婚礼车队,导致15人死亡,20多人受伤。有分析指出,由于也门总统哈迪大力支持使用无人机进行反恐,也门情报部门必须提高其情报筛选能力,只有提供的情报足够准确,才能在有效打击恐怖分子的同时,避免伤及无辜。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