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运20对抢险救灾和人道援助有重要意义

2014年04月06日 08:4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4月5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和《中国青年报》,均在一版显要位置刊发了“中国空军出动3型多架飞机全力以赴搜寻MH370”的消息。此前,新华社、中新社及人民网也播发了这一消息。5家媒体的消息提及一个重要信息: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飞机,在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这一消息在介绍中国空军与国际搜寻力量紧密配合全力搜寻失联客机情况的同时,还由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一条重要信息: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飞 机,首次试飞成功后,正在按计划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对于推进中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

  空军新闻发言人在文中还介绍,空军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搜寻马航失联客机。3月8日以来,根据搜寻进展情况和任务实际需要,先后派出3型多架飞机进行空中搜寻。除伊尔-76飞机之外,还有其他型号飞机相继出动,在不同海域进行空中搜寻。

  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的这些“过去并不为公众所知”的客观情况,让人心头豁亮,特别是运-20飞机将发挥的重要作用让人备受鼓舞。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既需要有梦想、有追求,还需要凝聚正能量。

  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的其他情况,还让社会公众对在海外执行任务的空军飞行员点赞。发言人介绍,开展搜寻行动以来,空军3型多架飞机的机 组成员,克服空域陌生、距离遥远、气象复杂、海况恶劣等重重困难,目前已累计飞行13.2万公里,搜寻面积18.1万平方公里,及时将空中观测发现的信 息,通报给中国舰船和有关国家。空军将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划定的搜索区域、实施时间和具体任务,毫不松懈地做好后续搜寻工作,竭尽所能提高搜寻行动的质量和效益。

  网友为此点赞的同时还表示,军事新闻发言人要架起军队和社会沟通的桥梁。军民同心、军地协力,便可战胜一切困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