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在南印度洋发现漂浮物

2014年04月06日 04:5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4月5日电 (记者黄书波)中国空军5日再次派出1架飞机赴南印度洋执行搜寻任务,并在任务区域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

  当地时间6时4分,中国空军飞机作为当天多国第一架搜寻飞机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远赴距珀斯2700余公里的任务海域执行搜寻任务。9时55分,飞机抵达任务海域。任务海域气象条件复杂,云底高200余米,浪高1-2米,海面风力4-5级,飞机只能在云中穿行,借助云缝对海面进行搜寻。

  从11时5分起,机组在20分钟内连续发现多块白色漂浮物,并拍照取证,同机澳方飞行员向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通报了相关信息。

  新华社井冈山舰4月5日电 (白瑞雪、郭良川、肖永)由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昆仑山舰、海口舰、千岛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5日继续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区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在4月4日划定的南纬20至26度、东经101至104度任务海区,井冈山舰、昆仑山舰与先期抵达的“海巡01”轮今日继续展开地毯式精密搜索,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不放过任何疑似目标。海口舰上午9时许抵达南纬26度、东经96度附近海区开始搜索,千岛湖舰则在南纬29度、东经98度以南海区展开机动搜索。

  记者了解到,自3月30日海军井冈山舰编队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会合以来,先后向通报的8个疑似漂浮物目标位置点高速机动、抵近搜寻查证,发现并成功打捞多件漂浮物,经判认均与马航失联客机无关。

  本报南印度洋4月5日电 史奎吉、特约记者刘亚迅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6时,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完成约11万平方公里责任区海域的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后,起程前往亚丁湾,接替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第十七批护航编队于3月24日从舟山起航,途经中国南海海域、纳土纳群岛海域、卡里马塔海峡、巽他海峡,于4月1日上午7时抵达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责任区海域。该责任区位于澳大利亚圣诞岛以南11.11万平方公里的区域。搜索过程中,编队综合运用舰机协同、军地协同的方法,采取多种手段,对任务海区进行全方位搜索。

  据了解,下一步,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将按计划抵达亚丁湾海域,与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会合,进行任务交接。

  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完成搜寻任务开赴亚丁湾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NBA哈登39分灭雷霆 杜兰特追平乔丹纪录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