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无惧损失决定停止与俄罗斯军事合作

2014年04月05日 04:5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军MSTA-S自行榴弹炮群在演习中开火 资料图:俄军MSTA-S自行榴弹炮群在演习中开火

  新华社基辅4月4日电 (记者张志强)乌克兰第一副总理亚列马4日在基辅会见地方媒体代表时说,乌克兰已决定停止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

  亚列马说:“为俄罗斯生产今后用来对付我们的产品是彻底丧失理智的行为。总理已经决定,我们停止与俄联邦的军事合作。”

  乌克兰国有大型军工联合企业——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已于3月29日停止向俄罗斯出口武器和军事装备。

  亚列马同时表示,乌克兰同俄罗斯在军工领域有着长期的积极合作,因此,骤然停止这种合作会给乌克兰经济造成严重损失。

  据乌克兰专家估计,停止对俄军事合作后,乌克兰国防工业一年的损失约为6亿美元,俄方的损失约为20亿美元。2013年乌克兰武器装备出口额约为19亿美元,占乌出口总额的3%左右。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3日电 (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3日对媒体说,由于北约因乌克兰问题宣布暂停与俄罗斯合作,俄方决定召回俄驻北约军事总代表叶夫涅维奇以便进行磋商。

  安东诺夫说,俄方注意到北约日前在布鲁塞尔作出的有关暂停对俄合作的声明,以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针对俄罗斯发表的一系列“对抗性”言论。考虑到北约近来在邻近俄罗斯的东欧地区加强军事活动,北约暂停对俄合作将不利于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安东诺夫说,北约中断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将把近年来双方合作成果“化为乌有”,俄方希望北约意识到这一决定对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他认为,北约在“遏制”俄罗斯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步骤将决定双方关系未来发展走向。

  上图:这是4月2日在俄罗斯南部靠近乌克兰的伏尔加格勒地区的军事演习中拍摄的MSTA-S自行榴弹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呼吁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不要炒作俄在邻近乌克兰的罗斯托夫州举行的军事演习。他表示,俄武装力量在本国领土上进行调动不存在任何法律问题。

  新华社发

  俄召回驻北约军事总代表回应北约暂停对俄合作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