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防空系统被朝鲜廉价无人机突破

2014年04月04日 14:1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青瓦台上空被2000万韩元(约合18970美元)左右的无人机穿破。《中央日报》4月3日动员飞机专家对无人机的组成材料-机体、引擎、飞机控制电脑(FCC)和GPS装置等根据韩国价格进行测算的结果显示,该款无人机2000万韩元(约合18970美元)左右即可制成。韩军方推测认为,无人机可能是击沉天安舰策划人朝鲜侦查总局所派遣。

  虽然韩军决定引进每架2200亿韩元的对朝侦查装备“全球鹰(Global Hawk)”,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实战部署了每架3亿韩元左右的长钉导弹(Spike),以最尖端战略制定防御战略,但却遭遇了朝鲜侦查总局的“低价战略”。

  在坡州坠落的无人机机体主材料是不会反射到雷达电磁波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该材料长宽各10米(比无人机长1.43米、机翼宽1.92米更多)价格160万韩元~200万韩元。机身的核心零件是日本产双缸引擎 ,专家表示以180万韩元到200万韩元可以购入。拍摄青瓦台上空的佳能DSLR 550D相机价格在120万韩元左右,摄影师金荣镐(音)表示“这是业余爱好者常用的相机,不是专业级别”,佳能DSLR 550D安装的是50毫米的短镜头,如果想要拍摄青瓦台等重要设施,一般应该安装望远镜头或广角镜头。韩军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可能是为减少无人机重量,才安装了普通相机”。

  韩军正在调查的GPS和通信装备根据性能不同,价格千差万别。销售无人机材料的RC Hobby代表说明称“非常简单的零件,仅数十万韩元,但可以操作数十公里的高级传感器价格可能会上升至数百万韩元”。军工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GPS在内,可以控制数十公里以上的通信装备套装价格大概在500万韩元到600万韩元左右”。

  但据当天军方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所属议员说明的内容显示,GPS装备是数十万韩元左右的旧款。写有“启用日期”,确定为朝鲜产的锂电池在韩国大概在数万韩元左右。无人机上使用的陀螺仪传感器(gyrosensor)在韩国为10万韩元左右。

  无人机上最贵的零件是飞行控制电脑,在韩国大概1000万韩元左右,这是让无人机不受强风影响的装置。

  在白翎岛发现的无人飞机比这个“高级”。引擎等主要零件更贵。引擎是欧洲产的四缸,大约在300万韩元左右;尼康D800相机400万韩元左右,更贵;机体材料是“塑料泡沫(foam core)”。无人机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明道“塑料泡沫主要是用来制作卫生间的浴缸,比聚碳酸酯更便宜,但具有类似的性能,所以最近经常被使用”。该材料考虑到无人机长(1.83米)和机翼宽幅(2.46米),最多也就100多万韩元。

  即使如此,无人机专家认为两架都是2000万韩元左右可以立刻制造出来。据韩军方调查结果显示,坡州无人机在着陆时使用的降落伞有开合八次的痕迹,这暗示了朝鲜无人机侵入和拍摄韩国可能并不是第一次。

  无人机是利用模型铸造机体的“模具方式”制造的。居民证实称,在白翎岛无人机尾部写有阿拉伯数字“6”。如果这意味着“6号机”,就无法排除大量生产的可能性。

  被指为无人机操控主体的朝鲜侦查总局是主导对韩进行渗透和恐怖袭击的机构。由对韩强硬派代表金英彻负责。

  从去年开始,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韩军投入数万亿韩元,一直在推进构建韩国导弹防御体系(KAMD)和杀伤链(kill chain,攻击型导弹防御系统)计划。这等于是一架“低价无人机”进入了战略重点防御区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