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美救不了乌克兰 打不起同俄罗斯之战

2014年03月26日 12: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美国无力“救赎”乌克兰

  【美】罗恩·保罗

  据官方数据,美国债务达17万亿美元以上,实际要比这多许多倍。侵略阿富汗和伊拉克可能耗费了6万多亿美元。非法侵略利比亚起码耗费了10亿美元。美国力图改换叙利亚政府,还要消耗多得多的美元和生命。

  神智健全的人,谁会认为现在是为乌克兰与俄开战的时候?谁会让美国救赎起码需350亿美元才能度过这一年的乌克兰?但总统和议会却得到“新保守派”和所谓“人道干涉主义分子”的支持。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借贷担保的议案。这笔钱不是给那个穷困国家的人民,美国是在把纳税人的钱送给乌克兰的债主——那些富有的国际银行家。这是向国际银行的赎买,而不是对乌克兰的援助。虽然美国反俄调门越来越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钱可能一部分要交给俄罗斯,以偿还乌克兰20亿美元的油气欠款!

  美国政府和媒体说,美国必须从入侵的俄罗斯军队手中拯救乌克兰民主,俄军队威胁着乌克兰主权。但事实是,美国的干涉对乌克兰危机起了一定的煽动作用。在被披露的电话录音中,美国两位高官讨论如何用美国的傀儡来取代选举产生的乌克兰政府。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正是如此。这不是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吗?这就是乌克兰的民主吗?

  奥巴马政府对乌克兰的政策是伪善的。用街头暴力推翻基辅的乌克兰政府被称作民主的胜利,但当克里米亚当选议会通过决议,要举行全民公投来决定自己的未来时,奥巴马却说它违反国际法。那国际法规定的自决原则哪里去了?

  其实通过全民公投把乌克兰建成一个松散的地区联邦,也许会缓解那里的紧张局面。但看来美国政府对民主并无热情,当出现民主的可能性时,它反对。

  我认为,克里米亚人民如果愿意,他们有权把他们的半岛主权合并于俄罗斯。唯一问题是选举是否真实,而我看不到不真实的理由。

  美国政府对世界其他地区说,“我们要求你们成为民主主义分子,要搞选举,”但如果选出的人美国不满意,我们就把当选的人干掉,就像在埃及所做的那样。克里米亚人民要求通过选举决定自己的未来,奥巴马却抨击其选举计划:“用民主领导人头脑重新划定疆界的做法已不合时宜。”难道他不记得,几周前成立的基辅当局正是由美国支持的违反乌克兰宪法的政变所树立起来的?

  美国通过了制裁俄罗斯的议案。许多错误的看法认为,制裁是强制别国按照我们的意志去做的相对无害的手段,但我们应明白:制裁是一种战争行为。

  冷静的头脑当前在美国不占优势。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存在着不可想象的冲突危险。我们必须要求美国从战争的基点上拔腿,摆脱煽情的花言巧语。我们破产了,无力“购买”乌克兰。我们当然打不起另一场战争,特别是同俄罗斯的战争!▲(作者Ron Paul是美国众议院议员,本文由高东翻译)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