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土耳其逐渐疏远中国 导弹交易或成泡影

2014年03月15日 09:1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美国每日防务网报道,经过几个月的思想斗争,土耳其国防采购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合作伙伴,似乎对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PMIEC)34.4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合同失去了兴趣;因为这些机构和土耳其政府必须考虑这样做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土耳其政府于2013年9月决定:或将签署这一争议合同。

  鉴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已登上美国政府黑名单,如果签署这一协议土耳其国内的一些分包商将面临类似的制裁。

  “ 土耳其艾斯兰系统公司表现得尤为谨慎,” 土耳其《自由日报》援引艾斯兰系统公司(土耳其最大的国防科技公司)一位匿名国防管理和军事电子专家的话说;艾斯兰系统公司之前已被指定为该项目最主要的当地分包商。

  土耳其自从宣布防空导弹项目采购决定以来,一直备受来自北约盟国的强大压力。土耳其国防工业执行委员会是负责(包括防空系统)重大采购决策的机构。该委员会主席由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主持,此外-参与此项目决策的还有国防部长耶尔马兹、总参谋长内杰代特·泽尔将军等人。

  土方官员2月27日曾表示, 土耳其将与中国公司继续谈判-最后的购买计划路线图将于下个月敲定。“我们与中国的谈判正在进行,竞标期限也已延长-直到4月底,我们将在4月初得出结论,”这位官员说。

  有迹象显示,土耳其采购机构可能选择与中国保持距离。“我们认为,现在更倾向于向北约靠拢”,一位处理北约事务的土耳其安全官员如是说。北约和美国官员表示:中国的防空设备是无法与北约及美国联合防空系统相兼容的,这可能会损害土耳其与北约的关系。

  最终决定将由埃尔多安总理主持的委员会作出。不过,土耳其大选之前的政治动荡可能会转移埃尔多安对这一合同的注意力。

  “总理一直在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但是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优先考虑的问题。”不过,国防部官员告诉土耳其《自由日报》说:3月30日民意调查之后,这一项目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增加。“像这样大规模、高复杂性的决定可能需要比现在更稳定的政治环境,”一位消息人士如是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