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中国无人机多次飞近钓岛 日企图诱降捕获

2014年02月27日 11:21    

  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有专门文章分析到,中国与日本可能未来在东海用无人机来对抗,双方可能成为未来大国对抗当中最新的一种模式。文章称日本情报分析显示,中国现在有意打破,特别是钓鱼岛上空的日本实际控制的所谓现状,而日本也知道中国有这样的一个期望,所以日本也以最新的研究,希望能够未来诱拐,甚至捕获中国大陆的无人机,双方都是有各自的战略考量。

  这篇文章特别提到,大国的对抗,未来真刀真枪,实兵实弹直接的对抗,这种严重的冲突成本太大,影响也太大,但是为了宣示主权,特别是显示海区的控制权,海区的这种军事存在呢,用无人机来进行侵袭是非常有效的,中国也意识到这一点,现在日本实际上是控制着钓鱼岛,包括钓鱼岛周边海空的实际的军事控制的。中国现在除了派海军船,包括解放军有些飞机,海监的飞机等等,在这个区内不断地巡逻以外,解放军由军方的无人机,已经有三次飞进过钓鱼岛,甚至掠过上空,让日本大为紧张。而这种方式解放军认为是能够有效地冲破东海这个目前现状,显示中国的主权,同时也显示中国有凝里在这个地方的军事存在。

  但是日本也大为紧张,日本也以相应的方法,希望是击落,诱拐,甚至迫降中国的无人机,显示日本所谓主权和军事实力。这篇文章特别显示情报说,中国在各军区各部队实际上都有无人机部队,而且也展开了相应的侦测,还有各种放飞的行为。但是现在直接飞到东海,飞到钓鱼岛上空展开侦测、干扰行为的显然不是由相应的军籍部队,特别南京军区也不可能做这样的行为,这篇报道说肯定是解放军的总参谋部下属的无人机的部队直接来进行操作,总参直接下令。而且总参无人机部队他的基地就放在北京的通州,在东海沿岸还有六个相应的基地,随时可以对东海展开侦测和干扰。

  日本也掌握这样的情报,所以说直属的行为实际上对中央军委和总参直接面向日本的侦测,甚至是宣示主权和军权的行为。日本也扬言要击落中国的战机,包括是无人机要击落,显示出一种战略的存在和威慑,但是一旦击落是真正的开火,影响非常大,日本也害怕。因此日本可能用别的方法,最有效的方法,日本用的是诱拐,所谓诱拐就是无人机它是靠无线电来遥控,包括GPS来进行定位的,日本希望用电磁干扰,电子介入,包括相应的电导的介入等等方式,使到中国大陆的无人机飞到东海的时候失去了相应的遥控的能力,被日本来进行诱导,诱拐到日本的,比如冲绳基地,这样就实施了迫降,抓捕中国的相应的无人机,甚至是有人机。

  日本实施这样的电子干扰能力,日本说他是有这样强的能力的,而且现在中国大陆北斗系统还没有完全的成型,所以中国很多军方的无人机,包括一些遥控还使用的是GPS的系统,日本是有信心能进行电子的介入,电子的诱拐,能够使到中国的无人机跟着日本的电子信号指挥迫降到冲绳。日本说这样做有三个好处,第一方面,日本现在首先打造的这个专门的部队大约有300人来研究,进行电子干扰和诱拐,甚至要大量获取中国大陆解放军总参无人机部队的相应的各种指挥的讯号,日本打造专门的部队。

  三大好处,日本认为第一是损失少,影响小,不会正面地开火,但是通过诱拐之后,可以使到中国大陆在面子上是失分的,这样中国解放军的军机,或者降落到冲绳,日本的面子上是加分的,面子问题双方军方都亲看重。而第二个实际的功能就是这样的行动显示日本在电子控制力,海空控制力方面在东海是由于解放军可以介入、干扰、诱拐迫降中国的飞机,所以这显示日本的海空控制力。

  第三个优点,日本说通过这样的碰撞摩擦,一旦诱拐成功,把解放军的无人机迫降到冲绳,就倒逼,逼迫着中国大陆要跟日本展开东海危机谈判,建立相应的东海危机常设的机室,而这个机室是日本一直希望常设能够建立的,而中国军方一直都不热衷,不感冒。所以日本就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旦抓到中国的无人机,就可以倒逼中国,形成谈判,看看全球其他军情叠报。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