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两大军区下令突击大检查 疑似针对乌克兰

2014年02月27日 07:45  环球时报 
乌克兰亲俄民众26日保卫列宁像。 乌克兰亲俄民众26日保卫列宁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克兰的政治拉锯战才刚刚开始,下一步怎么走?”德国《南德意志报》26日问道。乌反对派通过暴力上台执政后,正在艰难构建一张新的政治版图。专家认为,很难平衡各方力量。代行总统职权的议长图尔奇诺夫也警告称,克里米亚地区出现“分离主义倾向”。而俄罗斯26日开始的中部和西部军区突击大检查更让乌克兰局势紧张,乌克兰与俄罗斯西南边境接壤。但法新社、路透社认为,俄不太可能对乌克兰实施军事干预,因为政治和军事代价太过高昂,直接干预和鼓励他国分离主义运动,将可能反过来导致本土分离主义运动高涨。但西方对俄军动向还是保持高度警惕。

  乌克兰议会25日通过决议案,若抓获遭罢黜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就将他送交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审理。反对派还宣称拿到了“亚努科维奇政府拟定的武力镇压计划,他原本打算动用2.2万名军警、多辆装甲车血洗独立广场”,甚至有俄罗斯官员提供镇压建议。这些文件来自亚努科维奇豪宅来不及销毁的档案堆。

  清算亚努科维奇的“罪行”后,乌反对派内部的争权夺利开始上演。据俄《观点报》26日报道,乌议会计划27日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而乌克兰“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最有可能出任总理。但亚采纽克表示:“公开地说,谁加入这一政府,一方面是为了救国,另一方面他应当清楚,这是一种政治自杀行为。”而乌克兰“打击党”领袖克利奇科证实,打算参加5月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前总理季莫申科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参加总统竞选。

  “乌克兰危机,由克里米亚决定”,德国电信网26日分析说。因为在克里米亚,大多数是俄罗斯人,著名的俄黑海舰队也驻扎在该地区。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2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政权更迭后的地区局势。

  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向国防部下达命令,对中部和西部军区及其他一些兵种部队战备状况实施突击大检查。绍伊古表示,“根据总统命令,26日14时向西部军区各部队及中部军区第2集团军、空天防御部队、空降兵、远程和军事运输部队指挥部发出了战斗警报。”武装力量总司令将检验各部队在国家面临军事威胁、反恐及发生大规模流行病时解决危机形势的能力。此次演练从2月26日至3月3日分为两个阶段。俄国防部向外国武官通报了此次演习信息。

  乌克兰3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26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俄罗斯实施双重标准,直接干涉克里米亚的政治生活。【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巴斯 青木 柳玉鹏】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