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战略步枪”高调曝光 网友绘CG图推测细节

2014年02月26日 09:4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一次文艺演出上出现的一把新型步枪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这款新型步枪被不少网友称为“战略步枪”,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了数次曝光,但大多是在一些宣传画册或是电视节目上,如此“高调”地出现在解放军官方媒体的新闻报道中还是第一次。尽管官方并没有给出关于该型步枪的任何数据资料,但不少“小道消息”已经在网络上不胫而走。更有“专业”网友运用电脑技术绘制了该型步枪的电脑效果图,关于该枪的许多细节也随之曝光。

  据报道,单兵综合作战武器系统是定位类似于美国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的一种新型武器系统,由计算机火控系统、光电观瞄系统、智能榴弹发射器和步枪四部分组成。这类武器具备发射多弹种、执行多种任务的强大功能,由此被认为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武器,故被称为“战略步枪”。从海军网发布的图片来看,该装备亮相的舞台可能是海军以护航编队为主题的一次文艺演出,其中出现的武器装备可能在亚丁湾护航行动中参与过实际军事行动。从文艺表演使用的训练模型枪看,该武器应该已经小规模装备部队。

  据悉该型单兵综合作战系统是以单兵为基本单元,应用多种先进技术的高技术士兵装备系统,该系统可全面增强单兵的火力、机动、通信、观瞄和防护能力,使每一个士兵都成为有效的火力攻击单元,即能独立作战、又能协调机动,全面提高单兵作战效能,使士兵有条件在未来信息化战场上赢得优势。

  该系统全长不大于950毫米,全枪质量不超过5千克,火力子系统为步、榴、霰合一武器,可发射5.8毫米枪弹和20毫米空炸榴弹,能对付多种目标。目前我们从已经得到的细节来看,这种单兵武器系统大致类似于OICW,可能采用了20毫米可编程榴弹和先进的综合光电系统。其枪械部分类似于已经在部队服役的03式突击步枪,可能是为了降低成本或者降低设计难度的一种考量。实际上,由于单兵综合作战系统可以快速增强单个步兵的技术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步兵班、排的作战能力,其中特别注重使部队具有更强的可部署能力,以及引入跳跃性发展技术使士兵获得更高的作战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韩剧“欧巴”养成记:成名前培训很严苛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