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斧导弹即将实现反雷达 射程超1500公里

2014年02月25日 14:48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核潜艇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资料图:美军核潜艇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战斧导弹即将反雷达

  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海军将于2017年开始装备可以打击固定及移动雷达目标的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巡航导弹。为此,导弹相关导引头已开始进行测试。

  据悉,新型战斧导弹将改进电子支持系统导引头,此外还包括双向卫星数据链,该数据链可使攻击控制器控制飞行中的导弹转向攻击其他或更重要的目标。

  变身的“战斧”

  相比人丁兴旺的机载反辐射导弹家族,舰射型或陆射型可谓人烟稀少。如果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导弹装备美国海军,该导弹将成为寥寥可数的非机载型反辐射导弹。

  战斧Block IV导弹是在战斧Block III基础上,利用成熟技术发展的一种新型巡航导弹。该导弹继承了战斧导弹家族有利于提高射程的平面式气动布局,弹体材料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外形设计上采用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的设计,战斧Block IV导弹在原有制导方式基础上引入了数据链,可以使导弹在飞行过程中接受新的指令转换攻击目标。

  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导弹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被动雷达导引头。被动雷达导引头是反辐射导弹的关键部件,其主要作用是通过测量目标雷达的位置,根据引导规律并与导引指令形成控制信号,控制反辐射导弹飞向及命中目标。

  同时,由于美军现役的AGM-88E最新型反辐射导弹已经引入了毫米波主动雷达,战斧导弹所使用的导引头引入毫米波主动雷达的可能性也比较高。

  提升美海军反雷达能力

  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导弹除了在制导方式上与战斧Block IV导弹有所不同外,在射程、战斗部类型等技战指标方面应该差别不大。

  美国海军目前装备的战斧系列巡航导弹虽然可以远程打击一些固定部署的预警雷达,但打击机动部署雷达的作战任务仍然需要机载反辐射导弹承担。而机载反辐射导弹射程一般在100公里左右,在飞机进入敌远程防空导弹射程之内时,很容易遭到对方击落的风险。

  而反辐射型战斧Block IV导弹射程在1500公里以上,这样就可以远在敌方防空导弹射程区域外打击敌方机动部署或固定部署的雷达,如果再结合其他机载型反辐射导弹,将大大提高美国海军对敌方防空设施摧毁的能力。 (谢瑞强)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