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日本将民族绑上"核战车" 若遭打击将覆灭

2014年02月19日 10:15  人民网 
资料图:2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右)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会见记者。 资料图:2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克里(右)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会见记者。

  日前,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关于不反对美军核武器进入日本的可能性的言论引发国际关注。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日本若打破“无核三原则”,将把整个日本民族绑在“核战车”上,把国家置于危险境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4号在众院预算委员会表示,在发生紧急状况时,为保护国民安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不反对美军将核武器运进日本的可能性。岸田称,日本前外相冈田克也曾对此表示会依据事发状况进行诊治和判断,而安倍政府也将继承这一方针。

  14日当天,有日本学者对岸田文雄的言论愤怒地予以驳斥,明确表示,安倍政府称允许核武器进入日本,这不仅违反宪法,还让日本成为加剧地方紧张的始作俑者。而且,安倍政府全然不顾日本经济和国民生活,总是宣称日本正在疏导威胁,并以此为借口,强化自卫队修改宪法,允许核武器进入日本等,对这种非理性的行为应该坚决反对。

  舆论认为,岸田的言论与日本不拥有、不制造、不运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国策相违背,也让日本的核野心再次暴露。而更加值得警惕的是,在日本外务省第三方委员会2010年3月提交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就显示,日美两国间存在核秘约,即默许载有核武器的美军舰艇停靠日本港口。

  谈到日本“无核三原则”的制定背景,尹卓介绍称,冷战时期,美苏之间的核对抗引发日本担忧——驻日美军若在战时在日本本土部署核武器,而美国若确实使用核武器,日本就会成为前苏联核报复的目标,就会遭受二战以来第二次的核打击。“日本3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如果遭受核打击,可能这个民族就不存在了,”他说,“从这个角度,为民族生存,日本确定了无核三原则。”

  尹卓分析称,美国在冷战后依然一贯坚持首先使用核武器,且不会事先通报任何国家,包括盟国。《澳美新军事条约》之所以不再执行,就是因为美军航母要进新西兰,新西兰希望明确航母是否载有核武器,而美国不愿透露,双方僵持不下。而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国也曾经为了遏制萨达姆对以色列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警告称或使用核弹头。“说明美国是敢动用核武器的,”尹卓说,“从常规战争起始,最后可能是核战争结束。”

  他表示,在这种条件下,日本如果改变“无核三原则”,将把整个日本民族绑在“核战车”上,将把国家置于危险的境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