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进中国“后院”秀军力 忧心被打击

2014年02月19日 09:25  新华网 
资料图:参加“金色眼镜蛇”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军士兵 资料图:参加“金色眼镜蛇”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军士兵

  外媒称,在最近的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五角大楼通过将作战部队投放到亚太地区,向北京发出了迟来但明确的信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17日报道,在中东经历了十多年的战争后,2014年是美国正式开始将军事重心重新转向亚洲从而应对中国军力增长的年头。

  美国担心随着中国不断炫耀其军事实力,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将面临动荡局势的困扰。

  日前,美国在一年一度的“金色眼镜蛇”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中,将最精锐的一支空降兵特遣部队投放到泰国中部地区。

  报道称,这次演习的主题是,在发生人道主义灾难的情况下,夺取并占领位于曼谷以北90英里处华富里的一处机场。来自美国第25步兵师第4旅战斗队的400名伞兵参与了此次演习。

  一些军事指挥官和分析人士说,演习旨在向中国表明,美国能够非常迅速、有效地向亚洲盟友提供支援,这些盟友从印度、尼泊尔到新加坡,再从马来西亚、印尼到韩国和日本,在中国的外围形成了一段紧密的圆弧。

  据报道,第4旅战斗队的行动领域涵盖了亚洲的雨林和北极圈。该部队能够在19个小时内“从接到电话到落地”,将士兵投放到亚太地区的任何一个地方。

  第4旅战斗队的指挥官马特·麦克法兰上校说:“这次演习向因为危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力量感到担忧的盟友展示了我们的作战实力。”

  军事分析人士称,美国军人出现在被中国视为自己后院的地方,这对中国来说是令人不安的,因为中国痛恨美国60年来在亚太地区发挥的主导作用。

  国家安全问题分析家、曾任美国陆军代理参谋长的退役将军杰克·基恩说:“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美国军人正在踏上这片土地,因为整个美国军队都在后面支持他们。这个地区的每个国家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基恩还说:“我们此前已经投放了一些伞兵部队,并承受了很大风险,美国会继续采取这样的做法。”

  报道称,尽管演习参与方努力淡化“金色眼镜蛇”具有的政治意味,不过美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对中国在军事上取得的进步,特别是其深度打击能力,越来越感到忧心忡忡。

  据报道,中国一直在悄悄研制射程达到2000公里、能够打击美国航母以及其他舰船的反舰弹道导弹。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