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苏-30SM战机率先部署中俄边境附近基地

2014年02月02日 11:01  新浪军事 微博

  俄空军积极发展性能远超苏-30MKI的最新型战机苏-30SM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月30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实战掌握最新型多用途歼击机苏-30SM的计划正在顺利推进。俄官方消息人士披露,苏-30SM在利佩茨克市俄空军飞行人员培训和部队试验中心顺利完成首批架次飞行,演练了空中加油作业。   

  几名机组人员在昼间和夜间条件下首次完成苏-30SM最新型多用途歼击机的空中加油作业。这是最复杂的飞行训练科目之一,期间飞行员应当在2000米到5000米的空中,在500-6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飞近加油机10-15米处,释放受油杆,固定在加油机油锥内,在加满油之前必须时刻保持稳定队形。夜间作业时,还要使用伊尔-78加油机和受油机上安装的额外照明设备。   

  战机生产商伊尔库特集团公司总裁杰姆琴科在总结2013年工作时指出,公司已经全部及时地履行了2011年和2012年签订的向俄空军供应战机的合同,2013年向俄国防部交付了30多架苏-30SM多功能歼击机和雅克-130教练战斗机。顺利落实苏-30SM制造和交付计划,向俄空军供应产品,是公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空军作战部队和训练中心的飞行和技术人员,在伊尔库特公司专家协助下,顺利掌握使用新战机,包括率先装备苏-30SM歼击机的外贝加尔边疆区多姆纳空军基地(新浪军事注:外贝尔加边疆区与中国东北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交界)。   

  俄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指出,去年伊尔库特公司下属伊尔库茨克飞机厂向鲍里索格列布斯克市俄空军航空训练中心交付了18架雅克-130,向多姆纳基地交付了14架苏-30SM。现在空军部队正在学习掌握这些新装备,飞机很先进,飞行员很满意,这一切都令人非常高兴。过去多年国防工业因不能及时供应战机,加上产品质量较低,一直备受指责。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好转,企业能够生产出大量高质量的产品,保证飞行员飞行和训练需求。他相信,国防部还将会和伊尔库特公司签订新的苏-30SM和雅克-130采购合同。此前俄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透露,向俄海军航空兵供应首批苏-30SM歼击机和雅克-130教练战斗机的合同已于2013年12月签订。   

  苏-30SM双座多功能超机动歼击机是苏-30MK家族战机的进一步发展型号,延续了苏-30MKI战机产品线,具有独特的超机动性能,配备相控天线阵雷达,使用可控推力矢量发动机和鸭翼。苏霍伊公司专家按照俄空军要求,在雷达、无线电通信、国家识别、武器配置、弹射座椅和一系列辅助系统方面进行了适应性改装,显著提升了苏-30SM的性能。专家指出,空中加油能力显著扩大了苏-30SM的作战半径,使机组人员能够使用全部空空和空面武器,广泛执行各种任务,无论是在战役战术纵深,还是在远离驻地的地区。苏-30SM的技术能力还能使俄空军飞行员训练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有利于进一步增加新一代航空作战技术装备的采购数量。   

  2012年春俄国防部和伊尔库特公司签订第一份苏-30SM供应合同,规定在2015年前向俄空军交付30架苏-30SM多用途歼击机,显著提升俄空军战斗力。2012年秋首批2架苏-30SM正式交付俄空军飞行员使用。伊尔库特公司总裁杰姆琴科当时表示,以前公司多年来的工作重心一直是对外出口,现在终于开始为俄空军供应先进战机。此前已经交付了9架雅克-130,现在又交付了两架苏-30SM。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对整个俄罗斯航空工业,这都是一个历史性事件。   

  俄空军军事科教中心兼茹科夫斯基和加加林空军学院院长哈尔切夫斯基表示,苏-30SM能显著提升俄空军作战能力,具备同时搜索和攻击多个目标的能力,超机动性能非常突出。与苏-30MK家族前身战机不同,苏-30SM的航空电子设备采用开放架构原则,能简单有效地实现新型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与航电系统和武器的整合,从而具备独一无二的作战性能,有效打击空中、地面和海上之敌。(编译:林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春节收视盘点:20台春晚央视春晚独大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杨元庆:收购摩托罗拉仅花费2个月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