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中俄苏35等三大军贸都在谈判 前景未定

2014年01月28日 08:39  环球时报 

  俄罗斯《生意人报》2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赛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3年俄罗斯武器出口创造新纪录,向国外用户交付了132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同时他还特别谈到了与中国有关的三项重要武器交易的进展情况。

  报道称,伊赛金表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对外出售了132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超过了130亿美元的计划指标。去年公司收到并讨论了国外客户1902项采购申请,其中签订了1202项合同,在已签订的出口合同中,空军装备占38.3%,海军装备约占17%,陆军装备占14.2%,防空装备占26.2%。去年俄武器和军事装备进口主要国家仍旧是印度、中国、越南、印尼、委内瑞拉等国,名单中前5-6个国家的占比超过75%。考虑到未来俄军工业将主要向俄军供应新武器装备和升级现役装备,今后2-3年内该公司的主要任务是维持13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水平。而未来向国际武器市场推出的具有前景的先进武器将包括:“米”、“卡”系列直升机、S-400“凯旋”、“安泰-2500”等防空导弹系统、636型和“阿穆尔-1650”型潜艇和11356护卫舰等。而陆军武器方面需要最多的是T-90S改进型坦克、BMP-3步战车等。去年苏-30和米格-29飞机出口获得成功,雅克-130教练战斗机也有不错的需求。现在各国最感兴趣的是苏-35战机。

  对于何时向中国交付首批苏-35战斗机,以及此前披露的24架供应数字是否属实的问题,伊赛金表示,只有在中俄双方就飞机价格、技术外形达成一致之后才会开始交付。如果谈判能够顺利结束,那么就能指出确定的交付期限。对于是否能证实中俄已经签订“阿穆尔-1650”型潜艇框架合同及在中俄境内各建造两艘的问题,他表示,框架合同是某个国家向另一个国家出售武器装备的承诺。在此方面,根本没有签署任何框架合同。中俄双方的谈判正在进行中,现在谈论具体细节还为时尚早。至于俄罗斯是否准备向中国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伊赛金强调,在2016年前这种武器的所有供应只能是满足俄国防部的需求。现在还不能确定地说,首个出口客户就是中国。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