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将进行最终阶段海试(图)

2014年01月23日 07:42  环球时报 
印度歼敌者号核潜艇 印度歼敌者号核潜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晓东】《印度时报》网站21日报道称,印度海军的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即将进行最终阶段的海试。而在这一轮海试完成后,该型核潜艇将会正式列装印度海军并担负战备值班。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歼敌者”号在最终阶段的海试中将主要测试该艇反应堆在各种战术情况下的工作状态,并将首次在水下试射印度国产的K-15型潜射弹道导弹。

  报道援引这名印度海军高级官员的话称,印度海军对“歼敌者”号核潜艇不久后开始的最终阶段海试持十分乐观的态度。印海军认为从目前来看,“歼敌者”号核潜艇所涉及的全部技术难题已经得以妥善解决,该艇将会很快通过最终阶段的海上验收试验。印度长期以来在核力量的投送方面仅有“烈火”弹道导弹和飞机投掷两种方式,一旦“歼敌者”号核潜艇入役,印度将会拥有第三种更加可靠、威慑能力更强的核力量投送方式。而这也标志者印度将会正式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中国之后的第六个完全拥有“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的军事强国。

  一名中国军事专家2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印度这艘花费近20年研发的“歼敌者”号,是在俄罗斯技术援助下建造的,于2009年7月首次下水,但当时并未安装最为关键的潜射导弹与轻水核反应堆。在2010年之后,该核潜艇曾在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潜艇基地内进行过多次测试工作,并于2013年8月正式启动了自主设计建造的核反应堆。“歼敌者”号仅为印度核潜艇计划的一小部分。印度海军计划建造3-5艘该型弹道导弹核潜艇,预计将在未来10-12年全部服役。在这批核潜艇全部建成后,印度海军将能保证至少有两艘核潜艇同时在公海执行水下战备值班。印度海军还计划在后续建造的核动力潜艇上安装射程为3500公里的K-4潜射核导弹,提升核威慑能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城乡养老金差24倍 社保滞后拖城镇化后腿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