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空军正进行“师改旅” 2个师已确定

2014年01月22日 08:27  环球网 
解放军空军某基地的停机坪,可看到大约一个飞行大队(12架)的歼击机停驻在此机场 解放军空军某基地的停机坪,可看到大约一个飞行大队(12架)的歼击机停驻在此机场

  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2014月1月初登载文章,以“中国空军师改旅”为题,对中国空军的编制体制改革予以关注并积极评价。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英媒称,作为编制构架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从2012年初期,中国空军开始将航空师改为更加合成化、更加灵活的旅级规模单位,这与美国空军的飞行联队类似,在解放军空军的历史上,此举很可能是最具重大意义的组织架构改革,旨在实现更加扁平化的管理和指挥控制。

  文章称,解放军空军组建之时沿用了苏联空军的架构模式,最大的作战单位是航空师,往往采用三三制,师下设3个飞行团,每个团设3个飞行大队,大队之下设3个飞行中队。作为最基本的作战单位,飞行中队通常由3架大型飞机(轰炸机或者运输机)或4架战斗机/攻击机组成。此外,一个航空师一般配有2个或两个以上的航空站,这是一种团级单位,由数个维护后勤支持部门和一个机场组成。

  文章提到,上述构架之下,航空师通常是一种“目的单一”的部队,装备的飞机通常是类似的种类,航空团也是一种“单一型号”的部队,配备一个类型的飞机,通常是单座型和双座教练型,航空团通常有一个自己的“母机场”。由此,航空基地一般用于支持单种类型的飞机,这种组织构架源自最初的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当时大批的战斗机执行视距内的空中格斗。然而,现代空战需要的战机规模较小,同时需要整个系列“战力倍增器”的支持,这包括预警机、电子战机、侦察机、加油机等。

  原文还说,中国空军新构架试图将指挥链条减少一层,航空旅很可能成为一种合成化作战单位,由数个飞行大队或中队组成,配备各式型号的飞机,比如战斗机、攻击机和侦察机,但每个航空旅有望根据担负的任务和扮演的角色,执行一种主题任务。因此,一个战斗机航空旅由战斗机、攻击机和侦察机飞行大队组成,而轰炸机旅将由轰炸机和加油机飞行大队组成,还可以根据具体任务需求的不同,作出灵活安排,允许特种任务飞机,比如预警机和加油机大队,临时隶属到某个航空旅。最后,航空旅之下的航空站将变成任务更加多样化、多功能,能够支持多种类型的飞机。

  英媒最后提到,目前,已经有两个航空师确定转为航空旅,一个是兰州军区的某歼击机师(具体番号略去),一个是南京军区的某歼击机师。更多航空师有望后续改旅,但尚不知晓中国空军是否打算把所有的航空师都转旅。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