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解放军将领密集调整 体现清廉用人导向

2014年01月09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9日刊载文章援引分析指,去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高级将领集中调整,日前军级高级将领调整,除年龄上“到站下车”、交流上迈“部”跨“区”的共同特点外,还体现习近平倡导的重用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的干部、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等用人新理念,向机关部队传递了积极鲜明的用人导向。

  文章摘编如下:

  岁末年初,内地媒体相继披露了去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最后一轮高级将领进行集中调整的消息,其中九个军级单位军政主官变动的情况引起了普遍关注。

  据军内外媒体报道,军队方面,冷杰松出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李松山调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王海涛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于天明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武警方面,马建海任内蒙古总队司令员,李苏鸣任山东省总队司令员,曹红波任江苏省总队政委,丁晓兵任广西总队政委,高凯任四川省总队政委。

  军事观察家认为,军以上干部调整虽然一季度集中办理一次,但正如年年花盛开、岁岁花不同一样,这次军级高级将领调整除了年龄上“到站下车”、交流上迈“部”跨“区”的共同特点外,还体现了习近平倡导的重用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的干部、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等用人新理念,向机关部队传递了积极鲜明的用人导向,值得高度关注。

  一是重用英模先进并经得起考验的人。

  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提升为军级单位主官,是这次高级军官调整的最大亮点。新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冷杰松,是现职军级军官中为数甚少的经过实战考验的将领,由于在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机智勇敢,战绩特别突出,荣立一等战功,被中央军委授予“侦察英雄”荣誉称号。

  新任武警广西总队政委的丁晓兵也是军内外有名的英模典型,出生于1965年的他1983年入伍,在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两山”战役中负伤,失去右臂,荣立一等战功。战后,二等甲级伤残的丁晓兵拒绝了许多地方单位提供的要职和优厚待遇,继续留在部队服役,以伤残之躯献身军队建设。2006年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观察家认为,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历来是一种导向,“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重用英模先进人物,就是引导广大军官靠实干争取进步、靠实绩赢得重任,这对一些单位发生的跑官要官买官现象是一种警示,对部队官兵反感的凭唱几首歌、说几段小品就直提为师团级军官等现象也是一种回应,再次表明了十八大以后,军委对高级将领任用更加注重实绩、注重官兵公论的特点,向部队传递了风清气正、自强向上的正能量。

  二是重用熟悉情况能开拓进取的人。

  本轮军级单位主官调整,虽然在形式上交流居多,但具体分析多是“回锅式”任用,如转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的李松山,曾任青海省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转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的王海涛,此前任过浙江省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江苏省总队政委的曹红波也任过省总队政治部主任。

  观察家分析,这种“回锅式”使用高级军官,既培养考察了干部,也避免了优秀干部因本单位没有提升位置而埋没,而他们“回锅”本单位,正可以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可谓是因材施用,显示出军委在选官用将方面的新思路。(妮尔砚)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