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一飞院去年试飞多型新机 2新项目获立项批复

2014年01月09日 11:25  中国航空报 

  又到年末盘点时。对中航工业一飞院来说,2013年可谓硕果累累。经过全院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艰苦奋战,一飞院在型号研制、课题研究、专业建设、知识工程、经营生产等方面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骄人的成绩跨入2014年。

  2013年,一飞院多型号交错并进,资源调配高度紧张,设计、试验、试飞、生产、成品研制高度交叉,协调关系错综复杂。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一飞院采取积极措施,实行每周6天工作制,全体干部职工拼搏奋战,使全年工作顺利完成,亮点频频。

  在型号研制方面,一飞院不仅成功实现了多型号多架次首飞,还创造了月飞行架次和飞行时数等多项国内新机试飞纪录;某预研项目获得立项批复,某预发展项目获得集团公司批复立项;“飞豹”系列、空警2000等多项型号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夺得型号研制全面胜利。

  在科技创新方面,一年来,一飞院先后开展了44项预研课题、98项在研课题、37项专业建设课题的研究工作,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申报的38项科技成果中,31项分别获得国防科技工业、中国航空学会、集团公司、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科研成果奖。与去年相比,科技成果申报数量增加了20%,并在专业领域多样性和专业类别的数量上均有突破,其中3D打印技术工程化、虚拟仿真技术、飞机总体协同设计平台等高新技术的突破尤其引人注目。一飞院2013年申请专利286件,相比2012年度增长了27%,在集团公司内的专利数量排名由2012年的第2位跃升至第1位。在信息化工作方面,一飞院还以排名第二的高分通过了集团公司“信息化达标A级单位”测评,并被授予集团信息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一飞院不仅提前超额完成了中航工业飞机下达的各项指标和2013年初职代会确定的经营指标,还先后获得“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国防科工局“军工能力建设先进单位”、集团公司“市场管理体系建设达标单位”等荣誉,为2013年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