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获世界最先进航发核心零件生产合同

2013年12月22日 10:35  中国航空报  

  本报讯 12月13日,在法国斯奈克玛公司LEAP系列发动机全球竞标项目中,中航工业西航与中航材共同赢得斯奈克玛公司LEAP-1B发动机两个级别的低压涡轮盘采购合同。这是这两家公司继8月份成功获得法国斯奈克玛公司LEAP-1A/1C发动机三个级别的低压涡轮盘采购合同及长期合作协议后,再次获得的新型发动机旋转件合同。

  本次竞标活动由西航副总经理叔伟和中航材副总经理秦红新带队,经过艰苦的谈判,最终与斯奈克玛公司签订了期限为2015年至2027年的长期采购协议,订单总金额预计超过3亿美元。

  LEAP发动机是未来航空运营市场中主流飞机的核心发动机,是以绿色环保、节能降耗为宗旨而研发的新一代发动机,将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民用航空发动机CFM56的替代机型,是未来30年的主流发动机之一。该系列发动机现有三种基本型号:LEAP-1A、1C和1B,分别配装于空客A320neo、中国商飞C919和美国波音737MAX飞机。此次竞标是今年8月份竞标的延续,西航和中航材共获得了LEAP-1A、1C和1B三个型号发动机共五个级别的低压涡轮全部对外分包份额长期采购协议,标志着西航进入LEAP发动机核心旋转件的制造领域。

  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国际航空制造业,西航充分发挥盘类零件的核心制造优势,积极对外开拓市场,并通过全价值链等精细化管理,苦练内功,努力降低成本。目前西航斯奈克玛项目交付率已连续7个月达到100%,预计全年累计交付CFM56、GE90、GP7200、CF6发动机低压涡轮盘及高压压气机盘3148件,交付额达到2750万美元。稳定的质量控制和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是西航在竞标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此次LEAP发动机项目的获得,将进一步提高西航新机种、新材料的制造水平,提升今后项目管理方面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西航外贸转包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张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