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增兵三八线 新型武器将部署韩朝边界

2014年01月08日 09:24  环球时报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举行新年记者会表示不排除任内举行韩朝首脑会谈,还提议春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鲜官方7日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韩国官方和媒体却持续炒作应对“朝鲜的突发状况”,驻韩美军还强化了在三八线附近的部署。

  据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驻韩美军计划年内继续向三八线附近增派军队和部署新型武器,以应对朝鲜“挑衅和崩溃”。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证实,美国计划向驻韩美军第二师第一旅(京畿北部)增加部署“拥有最新坦克、步兵战斗装甲车的一支机械化步兵部队”。这支部队为营级规模,配备有最新的M1A2坦克、M2A3步兵战斗装甲车。报道称,去年4月,驻韩美军第23防化营时隔9年重返朝鲜半岛,负责应对朝鲜生化武器;去年10月,驻韩美军时隔5年又重新在朝鲜半岛部署拥有30多架OH-58D“奇奥瓦”侦察直升机的陆军第六骑兵团第四攻击直升机侦察营。分析称,在美国不断削减军费的情况下,驻韩美军持续增强战斗力十分罕见。韩东大学教授朴元坤认为,这是为了应对朝鲜“局部挑衅或巨变事态”。

  韩国KBS电视台7日称,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长尹炳世与美国防长哈格尔举行会谈,还就“强化联合防务能力、共同遏制朝鲜”达成一致意见。

  韩国政府6日向朝发送通知,提议10日在板门店朝方区“统一阁”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工作接触,并在春节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国统一部7日表示,朝鲜没有任何回复。

  朝中社7日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人民军第534部队新建的水产品冷冻设施的消息。金正恩说,“去年人民军水产部门获得了渔业捕捞丰收,今后人民军要继续站在捕捞的前列。今天我来这里,是为了对全国的育儿院、保育院、初等及中等学校和养老院供应海鱼的可能性进行探讨”。金正恩亲自在手册上计算,若使每人每天能吃上300克海鱼,每年需要多少数量。金正恩指示,“保卫祖国、建设社会主义都由人民军包下来!”韩联社7日称,韩国企业银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奉贤认为,比起农业或轻工业,水产属于投资少见效快的行业,朝鲜持续强调水产业的重要性,可以看作希望通过水产养殖和捕捞,有效提高朝鲜军队和普通民众的生活水平。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