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国产发动机WS-20测试照曝光 具里程碑意义

2014年01月05日 11:18  新浪军事 微博

  近日,一种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在我国空中试验台试飞的照片曝光,这张照片显示一种完全不同于俄制D-30发动机的新型发动机,被安装在一架空中试验台上进行测试,该发动机短舱和结构类似于美国CFM56-7发动机和GE90发动机。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款发动机就是中国以“太行”发动机为基础,自行研制的涡扇-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主要用于运-20大型运输机,未来,还可作为大型客机、新型双发中型运输机、飞翼布局远程隐身轰炸机和第二代远程反潜巡逻机的主要动力。

  据外国媒体推测,这种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已经进入飞行试飞阶段,将在未来5至7年内投入使用。至此,我国成为继美、英、法、俄之后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大涵道比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国家,该型发动机不仅填补了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一项重要空白,更是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可以说,迈过这道坎,中国航空发动机将正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就像突破那层“窗户纸”,一系列先进技术将被接连攻克。

  WS-20装备于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后,至少将立刻获得3大好处。一是大运的产量将更为自主可控,不再受制于俄罗斯的发动机提供量,完全能够按照自身产能进行定量生产,这对于中国急迫需要大型运输机的现状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二是将让运-20发挥出大部分的设计性能,配备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后,在载重和航程两个方面都将获得提升,真正发挥出设计时的最佳性能;三是将彻底带动中国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研制步伐,为将来更大规模的特种高性能飞机装备奠定基础。盘活中国高性能战机出口现状,真正实现自主出口,提高中国军事工业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当然,我们也需要看到,一款高性能发动机从研发到测试再到成熟,需要很多年兢兢业业的完善和改进。具备了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研发能力,并不代表立刻便具有了生产高性能高水准的涡扇发动机的能力。希望这款“争气发动机”能在前辈的经验教训和技术积累上,尽快推动中国战略空军腾飞!

  本文为新浪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对未经许可的转载行为,以及稍作删节据为己有的行为,新浪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中超-鲁能草签张文钊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