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试射东风21D导弹彻底粉碎美军整体战略

2014年01月04日 08:54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但是》周刊报道,多数专家认为,在过去的2013年里,首先让人记住的是美国地缘政治的严重挫败。美国越来越像晚期的罗马帝国,全线退缩的同时,还在口头上坚决捍卫自己的特殊地位。俄罗斯在外交上取得几项令人振奋的胜利。当然,中国的崛起也不能忘记,中国今年宣布了自己的“门罗学说”,试图把东南亚变成“东方中国”。

  有趣的是,现在中国几乎在所有国际政治问题上都支持俄罗斯。西方也越来越频繁地听到看到,中美已经由隐秘对抗逐步转为公开对抗。欧洲和美洲自然肆意鼓吹中国所谓的“霸权野心”,也同样抨击所谓的“俄罗斯威胁”。实际上中俄只是两个地区性的超级大国,都在试图确立自己在某个地区的领导地位,俄罗斯是在欧亚,中国是在东南亚。

  众所周知,美国早在2011年就曾宣布,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持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政治优势,这意味着中美之间的冲突似乎不可避免。在此方面爆发了象征性的事件: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的护舰战舰在南海与追随跟踪、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军导弹巡洋舰“考本斯”号差点相撞。美军巡洋舰被迫紧急转弯,改变航向,避免与中国军舰相撞。

  中国现在越来越自信,原因不仅是美国在逐步削弱,还是中国实力在持续增强。在同等购买力标准上,中国GDP已经达到美国的四分之三,为12.5万亿美元,与美国15.5万亿美元的差距已经不大。况且美国欠有巨额债务,国债规模甚至超过了GDP,高达17.5万亿美元,而中国则有巨额黄金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美元,高居世界首位。11月底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要求外国飞机在进入该地区时事先通报自己的飞行计划和航线。中国还和邻国存在几项领土争端。

  专家们提出越来越多的疑问:中国军事实力到底多么强大?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普霍夫表示,如果说3到4年前,中国任何代表团,无论是人文,还是军事代表团,在访问欧洲国家期间,都会提出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问题,现在却突然绝口不提。专家们解释称,中国过去需要的技术,现在要么已经获取,要么已经独自攻克。

  不久前中国在荒漠成功试射了能够摧毁航母的“东风-21D”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彻底粉碎了美国局部战争的整体战略。毕竟美国早已习惯于从自己不受攻击的航母上轰炸对手。可以回想一下,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中国举行军演,展示武力,震慑台独分子。美国决定向台海派出两艘航母横加干涉,中国被迫退却,后来被国人视为“痛苦的打击”。确实,在官方层面上,中国还在谈论和美国的战略对话。但是在媒体上,却被猛烈批评为“民族屈辱”,同时当年鸦片战争时期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列强对中国的欺辱。

  有意思的是,近期中国政治学家积极研究2008年俄罗斯同格鲁吉亚战争的经验。他们表示,瞧瞧,格鲁吉亚当时是美国的盟国,但是美国人在保护格鲁吉亚方面却什么都做不到。现在,美国的另外一个盟国菲律宾向我们挑衅,我们为什么不能像俄罗斯对付格鲁吉亚那样对付菲律宾?(编译:林海)

  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打新兵事件8名打人者被刑拘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