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澄清中国军队将建联合作战司令部传闻

2014年01月05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关中国军队进行架构改革并“试水设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的传言流传开来,引发国内外较大关注和猜测。对此,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1月5日下午从国防部权威渠道获悉,媒体有关“中国军队将‘适时’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并已开展试点工作”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

  1月5日,有国内著名报纸以《解放军试水“联合作战司令部”》为标题报道称,中国军方已经“证实”,中国军队将适时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以增强应对突发事态的协调能力和战斗力,而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是信息时代的基本要求,中国军队已着手设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的试点工作。

  对此,国防部澄清说,媒体有关“中国军队将‘适时’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并已开展试点工作”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关于中国军队体制编制改革的相关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已在2013年11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明确回应。

  此前不久,即2013年11月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请问这个调整改革什么时候开启?具体怎么调整?第二个问题,目前我国军队总规模是230万人,请问这次调整改革之后,军队总规模将会维持多大?第三个问题,外界预测中国军队会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甚至还会成立陆军司令部,请予以证实。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答如下:

  你所提的这几个问题都是关于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我想从两个方面回答。关于第一个问题。现代战争是信息主导、体系对抗、联合致胜,建立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是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必然要求。我军在这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根据中央有关决定的精神,下一步我们将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之路。关于第二个问题。优化军队规模结构,是我军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从目前情况看,我军官兵比例、部队与机关的比例还不够合理,需要着眼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进一步优化军队规模结构,提高作战成分比重,使军队的职能任务能够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记者 张加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中超-鲁能草签张文钊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