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宣称可远攻大陆:打击沿海导弹机场和集结地

2014年01月02日 10:05  环球时报 
台湾空军IDF战机挂载“万剑弹”升空。万剑基本是美军AGM-154导弹的“台版” 台湾空军IDF战机挂载“万剑弹”升空。万剑基本是美军AGM-154导弹的“台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售台F—16C/D战机迟迟不能到货,让台军不得不想办法在现有战斗机的基础上“挖潜”。据台湾《联合报》1月1日报道,台空军第一个完成性能提升的“经国”号战斗机联队将于16日在台南空军基地正式成军,并宣称不需要进入大陆防空网就实现“远距压制”。

  报道称,马英九将亲自主持成军仪式,可见台当局对此项目的重视。文章说,“经国”号属于上世纪80年代台湾在美国协助下自行研制的战斗机,早先更注重防空作战,对地攻击时只能携带传统无制导炸弹。这次性能提升项目代号“翔展”,将对战机的任务电脑、雷达、飞控软件升级,部分因制造商停产而无法补充的零附件也将得到更换。这种经过升级的战斗机被称为“超级经国号”,台空军估计它可再服役20年。据悉,“翔展”计划分为两部分,其中“翔展一号”改良台南443联队的71架,耗资176亿元新台币;清泉岗427联队的56架将纳入“翔展二号”,预计2017年度完成。

  《联合报》称,升级后的“经国”号可以携带“万剑”空对地导弹,其主体是一枚集束炸弹,配备火箭发动机、机翼与导航系统后,可在远距之外发射,然后自行突破对手防空网,飞到目标上空对地面进行“霰弹枪式轰炸”。台空军官员称,现役三种主力战机中,只有F—16具备先进打击能力,“翔展”计划全面完成后,“八成战斗机都具备先进的对地攻击力”;一旦台海战事爆发,“台军必须对大陆东南各军事目标进行源头打击”,但由于解放军不断引进新式地对空导弹,台空军硬闯防空网越来越困难。因此,台军设想未来在海峡上空由战机发射“万剑”攻击大陆沿海导弹发射场、机场、部队集结地等军事目标,进行远距制压。为实现类似构想,台“中科院”也在将“天剑-2”导弹改造为可追踪电波发射源的反辐射导弹,攻击解放军雷达站。

  随着解放军现代化的持续推进,无论是岛内还是西方观察家都认为两岸空军性能优势在向大陆倾斜,且解放军防空导弹的防御范围持续扩大。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宣称,大陆已在沿海部署S—300远程防空导弹,使台战机刚起飞就有被击落的危险。有分析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台战机战时生存能力堪忧,携带重型对地攻击武器时空中机动性能更差,遭到攻击时难以摆脱,更别提突破重重防御对大陆重要目标进行攻击。 (魏云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