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执政周年公然拜靖国神社 多国媒体高度关注

2013年12月26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

  综合消息,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了靖国神社。针对日本首相的举动,各国媒体高度关注。

  上午9时44分左右,韩联社首先报出安倍将参拜靖国神社的消息。

  法新社随后报道称,安倍当天身着黑色正装,系银色领带,在当地时间11时30分左右进入靖国神社。

  日本NHK报道称,这是安倍在任首相时,包括第一次执政,首次参拜靖国神社。自2006年8月15日,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以来,也是首次的日本在任首相参拜靖国神社。

  NHK指出,安倍在2013年春季和秋季例行大典时都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供奉了“真榊”。安倍表示,纪念为国而战牺牲的英灵,双手合掌对他们表示崇敬之意,为他们祈福是理所当然的。对于第一次安倍内阁时未曾参拜靖国神社表示“痛悔至极”。

  此外,日媒分析,安倍选择在12月26日政权成立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主要是为了迎合国内保守势力的要求。安倍的参拜会导致日本与中韩首脑举行会谈遥遥无期。

  美联社称,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与其外交政策的“实用主义”是相违背的。

  路透社表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其保守议程的一部分,旨在恢复日本的过去“骄傲”,而日本对其战败历史也无任何道歉的态度。路透社称,安倍想减轻日本战后的军事和宪法限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可能将更加剧日本与中韩等邻国的紧张关系。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许多亚洲国家将靖国神社视为日本军国主义象征,安倍的举动必将激怒它们。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