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60%的海军移至亚太 美称此举无足轻重

2013年12月20日 09:26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2013年2月21日拍摄的首次参加“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的MV22(鱼鹰)运输机。 资料图:2013年2月21日拍摄的首次参加“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的MV22(鱼鹰)运输机。

  美国媒体称,在日本为应对中国崛起而开始实施一项全面的新安全战略之际,美国也一直在悄然进行本国驻该地区某些部队的现代化。

  《今日美国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指出,更新、更先进的军舰;下一代巡逻机;更大型、更强大的战斗机;以及能够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和着陆、像固定翼飞机一样飞行的倾转旋翼运输机——这些都是升级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中将说,奥巴马政府称,计划在2020年前将大约60%的海军力量转移至亚太地区,并已开始将最好、最新的装备部署到这一地区。

  报道称,迄今为止,驻该地区的美国军舰和飞机的总数在很大程度上仍保持不变。一些军事专家指出,奥巴马宣称的将美军“战略重心转移”至亚洲的努力显然无足轻重。

  

  位于华盛顿的凯托学会的防务和国土安全研究员本杰明·弗里德曼说,在宣布将实施“战略重心转移”政策时,大约55%海军军舰已经驻扎在太平洋地区,因此计划增至60%的增加幅度不大。

  五角大楼说,在过去18个月中,原本驻扎在日本横须贺的三艘大型军舰已被更新或被更现代化的同级军舰取代。预计明年至少还将进行一次“换船”。

  一个新型P-8巡逻机中队本月开始抵达离中国新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不远的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最新型的P-8巡逻机可用于追踪潜艇和水面舰艇 并在大范围洋面上空进行监视和情报搜集活动。此外,两个M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中队也已抵达冲绳,取代美国海军陆战队日益老化的CH-46直升 机。

  位于火奴鲁鲁的亚太安全研究中心的日本和东亚安全问题专家杰弗里·霍尔农说,考虑到中国防务支出的两位数增长速度以及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态度,美国的现代化努力是有意义的。他说:“这个世纪的挑战将在亚太地区,因此,你会想要将最新和最好的装备部署到那里。”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