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出俄制武器进口国前三甲 有一国将增20倍

2013年12月20日 08:1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12月13日公布的专题研究报告简介指出,根据该智库的评估,此前8年(2005-2012)俄武器三大进口国印度、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共占俄军事出口总额的56.42%,而在今后4年(2013-2016),俄武器三大进口国预计将发生较大变化,依次是印度、伊拉克和越南,中国将由第2降至第4。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进行的专题研究,重点分析此前8年俄武器和军事装备进出口情况,预测今后4年的相关数据。统计结果表明,此前8年印度在俄武器进口大国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在俄武器出口结构中的比例为27.31%。从2005年以来,印度的份额稳定增长,其中2007年在俄军事出口总额中的比例首次超过中国,之后一直占据俄武器出口第一大国的位置。此间中国位居第二,比例为17.43%,而且中国在俄军事出口总体结构中的比例从2005年开始持续下降。阿尔及利亚排名第三。   

  在俄智库推出的此前8年俄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上,共有69个国家上榜。位于俄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第二阵营的国家依次是委内瑞拉、越南、叙利亚、伊朗、埃及、阿塞拜疆和阿联酋,7国在俄武器出口结构中的份额总计为27.9%,远远低于印度、中国、阿尔及利亚三国总计56.42%的份额,其余59个国家仅占15.68%,其中份额超过1%的国家还有马来西亚、印尼和缅甸。   

  俄智库对截止到2013年中期签订的合同义务以及官方宣布的采购意向进行分析,以此为基础上,对今后4年俄罗斯军事出口结构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了预测,结果表明,今后4年俄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三甲情况预计将会发生变化,印度仍将保持榜首位置,伊拉克将跃居次席,替代将由第2名降至第4名的中国,越南则将升至第3,替代将由第3名降至第6名的阿尔及利亚。

  预计前三甲(印度、伊拉克和越南)今后4年在俄武器出口结构中的比例将为51.24%,其中印度的份额将会进一步增加,达到32.75%。升居次席的伊拉克的份额将由0.54%增加到9.87%。升至第3位的越南的比例将由4.86%增至8.92%。排名紧随其后的预计将依次为中国、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叙利亚、阿塞拜疆、巴西、伊朗(条件是防空导弹系统合同得以履行)。其他比例超过1%的国家还将有阿富汗、印尼、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和秘鲁。(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