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抽签方案公布

2013年12月05日 04:10  解放军报 

  每一届世界杯,分组抽签总是备受瞩目,毕竟谁也不愿在小组赛就提早遭遇顶级强队。“死亡之组”更是所有球队主帅唯恐避之不及的。不过,对于球迷来说,“死亡之组”或许并不完全是坏事,至少在小组赛阶段就有强强对话可看,不至于意兴阑珊。

  12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7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巴西举行。国际足联3日公布了分组抽签的具体方法。依据规则,“死亡之组”诞生几率大增。

  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32强,被分为4档,然后分别被抽入8个小组。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大同小异,第一档为种子队,依据的是2013年10月的世界排名,东道主巴西队与世界排名前7位的球队进入第一档。第二档为非洲和南美洲球队,第三档为亚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第四档为非种子的欧洲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至四档中,国际足联并不是按照实力和世界排名来划分的,而是按照所属大洲来分配,因此第二档球队的实力并不一定比第四档的欧洲球队强。

  分档方式并不出人意料,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欧洲“X”球队。南非世界杯第四档欧洲非种子队为8支,南美非种子球队为3支,四档球队正好各8支球队。然而本届世界杯第四档有9支球队,而南美非种子队只有2支,故就有一支欧洲球队需要成为“X”队,被提至第二档填补空缺。

  这一变数也就成了“死亡之组”的“催化剂”。6日的抽签,将首先抽出谁是欧洲“X”球队。国际足联规定,同一个预选赛区的球队,不能分到同一个组中。但因欧洲球队数量最多,只能破例:某一个组中最多只能有两支欧洲球队。所以,这个从第四档被抽入第二档的欧洲“X”球队,除了会与第四档的欧洲球队在小组赛遭遇,而且不可避免地将和第一档中的非欧洲球队(巴西队、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哥伦比亚队)分在同一组,这就极有可能诞生“死亡之组”,甚至出现巴西、意大利、墨西哥和英格兰这4支总共拿过10次世界冠军的球队同组厮杀的“惨境”。

  相比第四档欧洲球队的人心惶惶,位于第三档的4支亚洲球队也很有可能进入“死亡之组”。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就与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一同被分入“死亡之组”。

  世界杯抽签,历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正如巴西队主力中卫席尔瓦所言:“世界杯赛场上,还是要用实力说话。要想加冕,必须要有战胜所有对手的勇气才行。”

  分档结果如下:

  第一档(种子球队):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瑞士、乌拉圭

  第二档: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智利、厄瓜多尔

  第三档: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

  第四档:波黑、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俄罗斯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本报记者 仇建辉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