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航机在大陆防空识别区遭众多不明机干扰

2013年12月03日 14:33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历年干扰台湾民航机纪录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历年干扰台湾民航机纪录

  台“交通部”民航局长沈启2日称,台方民航机飞往中国大陆大连、青岛的B591航路,因经过台方“飞航情报区”与日本“防空识别区”重迭区域,2009年7月至2012年5月,总计有41次日本自卫队疑似拦截或无线电波干扰案例。上月23日还出现10多架不明机,造成台方民航机被迫提升飞航高度。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沈启3日在台“立法院”备询及稍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说明日机拦截台民航机情形。2002年台湾民航局飞测机执行飞测任务时,接获通知日方飞机升空准备拦截,飞测机立刻返回。2009年7月底、8月1日、8月2日,共15次,台湾飞机经B591航道,飞航位置在东经123度到124度的日本“防空识别区”,并未进入“飞航情报区”,疑似未向日提飞航计划,日本自卫队用紧急波道干扰,有疑似拦截状况。

  报道称,据台湾民航局统计,2010年9月到2011年4月期间,有17架次台方民航机遭日本自卫队透过无线电波道干扰,其中11架民航机飞航在航路上,遭日本自卫队于无线电中干扰飞航。另5架民航机因不良天候因素请求偏航,台方区管中心将信息通知日本航管单位,日本自卫队在无线电中干扰飞航。1架民航机在R583及R596试飞,台方通知那霸区管中心,仍遭日本自卫队在紧急波道121.5质询。去年4、5月还有9架次民航机因不良天候影响,请求偏航,却遭日本自卫队于无线电中干扰。

  沈启指出,11月23日上午10时9分收到大陆画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通知,10时10分立即生效。当天中午12时到下午2时30分,B591航路无预警出现10多架不明机盘旋,导致台方民航机无法飞航1万8000英尺到2万8000英尺高度,被迫由2万7000英尺上升到3万1000英尺高度飞航。

  台湾民航局指出,国际民航组织ICAO过去划设台北飞航情报区时,为了作业方便,将台北飞航情报区与日本“防空识别区”重迭1个经度,使得日本自卫队对经过重迭区域时提高警觉,并多次干扰台方民航机。

  台民航局去年透过“亚东关系协会”向日抗议,要求不能干扰已提飞航计划的民航机。航空公司对此多半不愿表示意见,有公司私下表示,09年曾在B591航路遇日本自卫队无线电“关切”,按日方要求提飞航计划后就没再遇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高招腐败案黑幕:点招名额卖100万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