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麻烦”纷至沓来

2013年12月04日 03:5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柴 华

  虽然发生了坍塌事故的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圣保罗伊塔克大球场在停工5天后,建筑工人已经返回工地继续进行建设,但巴西世界杯纷至沓来的“麻烦”似乎并未结束。

  无法预测的后勤保障问题目前最让各参赛队担心。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最头疼的是巴西的“幅员辽阔”。他委婉地表示,希望自己的球队不要在巴西积累太多的航空里程,“我更关心我们在哪里安营扎寨,因为这将决定我们第一阶段小组赛要做多少旅行。”

  霍奇森不是唯一对此担忧的人。德国队主帅勒夫日前说:“有这么多举办城市,我们必须了解球队最终将哪里作为训练基地。”

  炎热的天气则是让今年参加过联合会杯比赛的意大利队感受最“切身”的问题。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说:“这是个很热的国家,这对没有足够时间恢复体力的队员来说是巨大挑战。”

  除此之外,世界杯期间机票和旅馆价格的暴涨也引起了各方的不满。虽然巴西政府希望借世界杯的举办拉动该国经济增长,但在球迷最关心的机票和住宿等方面,价格的飞涨还是有些“离谱”。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将分别主办世界杯开幕和闭幕赛事的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相距仅430公里,但如果要预定世界杯期间来往两个城市间的往返机票,巴西航空公司给出的报价竟然是平常票价的10倍以上。而且,世界杯期间巴西国内物价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比如一些国际足联指定酒店的房价将飙升5倍。

  尽管巴西政府表示将严格监控巴西世界杯期间的物价上涨问题,但巴西人自己对此并不“领情”。由于抱怨政府给世界杯投入了上百亿美元,却忽视了教育、医疗等民生需求,以及不断暴露出的腐败事件和工程事故,巴西民众已经陆续进行了多次示威游行。巴西足坛的传奇人物罗马里奥对此表示:“在巴西人人都爱足球,但当世界杯来到巴西时,人们却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了对足球的抵制。或许,人们抵制的不是足球本身,而是对政府把本该用在改善民生上面的资金,却被冠以筹办2014世界杯之名,挪用到了其他方面。”

  即使是巴西最擅长的足球运动,“五星巴西”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也并不被看好。近日巴西“灵媒天后”玛西娅·费尔南德斯就预言,明年世界杯夺冠的不是巴西队,而是德国队。巴西另一位著名的占卜师塞丽娜·萨尔加对桑巴军团的夺冠前景也仅用了“有可能”来形容。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本报记者 柴 华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