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辽宁舰未来战斗编队今后将实现n+1=1

2013年12月03日 14:03  人民网 
资料图:我国强大的航母 资料图:我国强大的航母

  日前,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首次组成战斗群,与4艘伴随舰一同跨海区赴南海试验。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辽宁舰此次跨海区长航时训练的目标是4+1=1,但航母今后绝不会只满足于4+1=1,而是要让n+1=1。

  11月26日上午,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在海军导弹驱逐舰沈阳舰、石家庄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潍坊舰的伴随下赴南海,在南海附近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活动。

  这是辽宁舰入列后,首次组织跨海区的长时间航行训练。此次训练具有很高的价值。杜文龙分析称,航母过去于黄海、渤海海域的训练只能熟悉当地海情,从海洋面积和水深条件来看,南海依然是较为广阔的海域。而作为中型航母编队,必须要到更为宽阔的海域,才能对整个编队的情况进行更为深入的检验。

  杜文龙认为,此次辽宁舰训练采取“4+1”模式,但航母今后的训练绝不会满足于4+1=1,而是要让n+1=1。

  杜文龙进一步指出,从航母编队形成作战能力的基本考虑来看,首先水下要有“墙”,依靠常规潜艇、核潜艇形成坚固的壁垒;另外海面要有“伴”,除了当前的驱逐舰、护卫舰,以后还要加入综合作战功能更加强大的作战平台;除此之外,天上要有“伞”,包括区域防空武器、舰载机等。

  “今后如果把所有要素都集成到编队中,我们还需要什么?不选择比较大的海域进行训练,没办法得出结论。”杜文龙直言,如果只在相对狭窄的海域进行训练,得出的结论未必能满足今后远洋、远海训练的需要。因此要让整个航母编队形成战斗能力,此次南海的训练至关重要。

  辽宁舰自2012年9月25日交付海军一年多来,各项试验和训练活动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舰载战斗机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驻舰飞行、短距滑跃起飞、舰载机最大重量起降、复杂气象条件下连续起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上舰飞行与着舰指挥员成功通过航母资格认证等试验和训练。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高招腐败案黑幕:点招名额卖100万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