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弹道导弹预警雷达居然成了情报收集器

2013年12月02日 15:29  新浪军事 微博
资料图:台湾铺路爪雷达部署在大山之上 资料图:台湾铺路爪雷达部署在大山之上
资料图: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台湾铺路爪雷达页面 资料图: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台湾铺路爪雷达页面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台湾铺路爪雷达主要目的是收集大陆空军数据。该文章称台湾的早期预警雷达(EWR)在该岛的西海岸地区获得了相当的关注,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雷达。台湾国防工业消息说“连美国人自己都没有”。远程预警雷达被台湾部署在新竹市附近的乐山,部署在那里也是多方面的考虑,超高频雷达波(UHF)能准确寻找到空中目标,该跟踪雷达在3000公里处,就可以发现包括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等目标。

  美国国防工业的消息来源称,“这更像是一个情报收集系统而不是弹道导弹防御预警系统,”,“台湾可以从雷达看到几乎所有的大陆空军重要的演练和计算飞行架次”。利用这样一个强大的监控平台应对大陆的弹道导弹。在1995-96年间台湾海峡导弹危机期间,大陆发射了10枚 DF-15近程弹道导弹,落到在台湾岛的北部和南部海域。当时美国派出了两个航母战斗群,用于恐吓大陆军队。当时,大陆有大约350个DF-11和DF-15短程弹道导弹。但今天据五角大厦估计,这些导弹的数量达到了1100枚。

  台湾为了对抗这些弹道导弹购买了先进的爱国者反导防空导弹(PAC-2),为此台湾花费了13亿美元,一共装备了3个单位的反弹道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该支部队驻扎在台北,台湾的中部和南部留下大量未受保护的区域,这些地方使用台湾自己研制的防空导弹天弓-2进行添补。台湾直到2007年从美国人购买了一个“爱国者2系统升级版”,老旧的PAC-2不便宜,台湾为此花费了9亿3900万美元,美国五角大楼继续敦促台湾继续采购PAC-3系统。2008年,美国决定向台湾出售330枚PAC-3导弹,并在2010年,美国又卖出了114个PAC-3导弹。在2000年的时候,美国政府批准了向台湾出口用于探测弹道导弹雷达的计划。美国雷神公司提出了一种基于超高频远距离探测的FPS-115铺路爪雷达改进版,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中程防空系统。雷神公司获得了8亿美元的合同,该计划在2004年开始到了2009年建设完毕。

  但是由于台湾岛多山的地形导致了山体滑坡所带来的技术问题,台湾为此同意多支付3亿9700万美元的费用,才得以完成项目。台湾国防工业部门认为“虽然有人高声抱怨台湾的立法机关和国防部,但结果却是该雷达是台湾建造的最优秀的雷达。”

  日本正试图建造X波段长的AN/TPY-2防空雷达,它最初被设计为一个地面移动雷达,用于高空区域防御(THAAD)系统。美国国防工业消息的称,日本可以在本土建造一个类似的导弹防御系统。

  同时,日本三菱公司和美国雷公司共同研究一个,以海军平台导弹的新标准防空导弹,即标准-3(SM-3)block 2A。日本正在努力建设雷达防御系统,而台湾的预警雷达可以提供完整的预警能力。台湾装备的雷达可以同时跟踪100个目标。

  2012年末,该雷达设法跟踪朝鲜的导弹发射。该雷达在谷歌地球上的位置是北玮24.499东经121.072。它距离大陆的海岸线大约170公里,可以直接获得来自大陆的情报信号,这很重要。该雷达同时拥有极强的干扰能力。如果发生战争,大陆将尽一切力量摧毁该雷达。来自于美国国防工业的情报称,在战争中该雷达不会存在超过1个小时。美国空军的国防安全计划是利用该雷达收集有用的数据。美国空军希望监控到弹道导弹和核爆炸。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4)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