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056护卫舰2个出口版已签合同 首销孟加拉

2013年11月28日 09:37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11月26日报道,中国海军在2013年获得8艘056型轻型护卫舰。首舰“蚌埠”号于2012年5月下水,2013年2月底加入东海舰队。这种新型军舰将在未来几年内代替几种已经过时的护卫舰。根据现有资料,中国海军司令部打算装备50艘056型护卫舰。

  俄媒称,056型护卫舰的建造速度对中国军用造船业来说是罕见的。第一批20艘船于去年春天开工建设,目前已有8艘列装,两艘处在测试阶段,5艘下水,其余处在不同建造阶段。11月20日刚刚举行了又一艘新舰的下水仪式。

  订单分配合理是大量新舰如此快建成的原因之一。共有4家企业参与了056型护卫舰的建设项目,它们是沪东中华、黄埔、武昌和辽南造船厂。每家船厂同时建造的船不超过两艘,但4家联手足以在几年内完成海军的订单。以目前的建设速度推算,所有50艘护卫舰大概将在2020年底前建成,但官方尚未对此发布消息。

  影响工期的并不只是订单分配。056型护卫舰是中国第一批模块化建造的水面舰只。这使得各部件的组装时间大大减少,并确保军舰拥有巨大的改装潜力。这样一来,中国造船厂未来可以相对迅速而简便地更新过时的设备或武器模块,提高战舰的整体性能。

  056型护卫舰主要承担巡逻任务,包括在离岸较远的水域。它长89米、宽11.6米,满载排水量1440吨,吃水不超过4.5米,载员60人。该舰装备的两台柴油发动机可使其航速达到28节,在18节航速下最远可航行2000海里。

  公开资料显示,056型护卫舰可打击各种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并为此配备了各种武器。每艘新舰可携带两座双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导弹射程约为300公里。FL-3000N防空导弹系统用于防御空中打击,可摧毁9公里内的目标。此外,还有两座30毫米H/PJ-17机炮也可作为防空武器。76毫米H/PJ-26舰炮可摧毁小型水面、水下和空中目标,该系统是在俄罗斯AK-176舰炮的基础上根据中国要求改造的。另有两座鱼雷发射管用来对付潜艇。

  056型护卫舰采用了隐形技术,但它的外观与通常的隐形战舰并不相似。某些隐蔽措施只有在将舰身和上层建筑结合时才能看出。其余部分从隐形角度来看与过去的护卫舰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056型护卫舰的模块化设计不仅使舰艇改造变得相对简便,而且提高了它的出口能力。在必要时,该舰可装备任何适当的无线电电子设备、武器或其他系统。目前,056型护卫舰有3个出口版本,其中两个已经吸引外国客户签订合同。孟加拉国成为该舰的第一个外国买家。中国将在未来短期内为其建造至少两艘新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