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称美B-52飞得很谨慎 怕被中国军方击落

2013年11月28日 10: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国外媒体报道,两架美国B-52轰炸机从西太平洋的关岛起飞,在没有知会中国的情况下,于华盛顿时间25日晚间7时左右,进入中国宣布划设的防空识别区。而中国早先宣布,所有进入该空域的飞行器,必须将其飞行计划和通信频率等信息向中方报备。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是谨慎地展示其霸权,而且美国的军机在我们的边缘飞行,根本没有到钓鱼岛上空。

  27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今天就美军机进入我东海防空识别区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军飞机于北京时间26日11时至13时22分沿我东海防空识别区东部边缘南北方向往返飞行,位钓鱼岛以东约200公里活动。中国军队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判明了美方飞机类别。需要强调的是,中方依据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将对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任何航空器的活动进行识别。中方有能力对相关空域实施有效管控。

  美国谨慎展示其霸权

  中国刚刚宣布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美军就派了轰炸机来这个空域,谈到美国此举的意图时, 尹卓表示,我更愿意把它形容成为谨慎地显示其霸权心态,为什么这么说?首先,这是一种霸权心态的显示。因为美国划了六十多年防空识别区,最后联合日本,甚至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对我们施压,让我们放弃防空识别区。凭什么你划设了六十多年,日本也划设了四十多年,为什么中国不行。另外,美国在防空识别区话划定以后,是规律性地要求进入到领空的飞机都要报飞行计划书,任何飞机,不管军用民用飞机都要报。你要求报飞行计划书,为什么中国不可以要求报飞行计划书,我们提出要求就是无理的要求,他要让我们收回。这显示了他的霸权,“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尹卓说,为什么说美国是谨慎地显示其霸权,因为他这种行为是一贯的,并不是这一次针对中国。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他就规律性地对所有他认为影响航行自由和飞行自由的国家都采取类似行动。每年美国国会正常地拨钱给军队行驶这种行动自由权,对于美国认为违反航行自由的国家和飞行自由的国家,美国展开一个具体行动,就是违反这些国家的法律,表明我不遵守,美国要维护自己的航行自由。并且,美国的国际法协会每年都要审查美军是不是做了这样的行为,也会给美军一些规定动作。

  印度现在一样,划定防空识别区也要求报计划,美国认为他过分要求了,对印度也采取这样的行动。包括对希腊、欧盟国家也采取类似的行动。美国对前苏联也曾经采取这样的行动,有意通过他们的领海,苏联最后没办法,撞上美国的军舰,这就是事件的后果。因此,这是美国一贯的做法。美国这次谨慎地派一个大型机来,同时又说明其不带武器,没有战机护航,没有军事目的,就是一个法律斗争手段,这是他一种谨慎态度的显示。而且美国的军机在我们的边缘飞行,根本没有到钓鱼岛上空。

  轰炸机未飞越钓鱼岛上空 媒体过度解读

  关于此次美国B-52轰炸机的飞行路线问题,根据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说法,B-52是在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东部边缘,南北向飞行,距离钓鱼岛大概是200公里左右。但是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B-52飞到了钓鱼岛上空。谈到为什么美媒的报道会跟中国官方的说法会有出入时,尹卓表示,因为美国军方和美国媒体,包括日本媒体之间的目标是有差距的,美国军方要执行这次任务,但是他非常谨慎。他要避免误机误判,这样的大型机,一旦真正中国军方有反应的话,他根本跑不了,被击落的命运毫无疑问。但是,他绝对不会允许飞机遭受这样的损失,人员遭受这样的伤亡,但是又要做这种行动。所以,他对外发布的和外媒的解释,是有意解释挑衅的行为,要炒热钓鱼岛问题,有意贬低他对中方设立防空识别区的态度。我认为这是媒体一种过度的解读,从美国这种谨慎的态度来说,他就是一种法律斗争手段,历来对所有的国家都在用,这种行动是美国霸权心态一以贯之的做法。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